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处»科研成果»项目管理»详细内容

项目管理

关于申报2021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来源: STB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17854] 次

关于申报2021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校处室、二级学院(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及申报数额

1.项目类型: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优秀青年项目、一般项目三类。各类项目的重点支持对象、申请人条件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附件1)的有关要求执行。

2.申报数额:根据省教育厅下达的申报数额,2021年我校可申报重点项目8项,优秀青年项目10项,一般项目17项;按一定比例扩大项目数量下发到各二级学院申报(见项目申报指标分配明细表)。

2021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指标分配明细表

二级学院(部)

分配指标(个)

合计

重点项目

优青项目

一般项目

人文艺术学院

1

3

4

8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

2

3

7

机电工程学院

2

2

3

7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

2

3

7

护理学院

1

1

2

4

经管学院

3

3

4

10

公共基础课部

1

1

2

4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1

3

5

合计

13

15

24

52

二、推荐申报名额及程序

学校根据省教育厅项目申报要求和下达的申报数额,确定相关二级单位各类项目的推荐申报名额和推荐程序。

1.学校各学科、二级学院及其他单位具体推荐申报名额

1)学科的重点项目、优秀青年项目优先支持省一流应用特色学科项目申报;

2)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教师的重点项目、优秀青年项目、一般项目申报,均依托学科方向实施,通过所属二级学院推荐申报,科技处不受理任何个人申报。

2.各类项目推荐申报程序及要求

1)各二级学院重点、青年及一般项目的推荐由各二级学院专家择优限额推荐;推荐申报的项目必须符合本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学院学科和平台建设需要。

2)学校按照省教育厅下达的申报限额指标,组织专家评审后上报教育厅科研项目申报推荐名单。

3)教育厅对本科高校重点项目、优秀青年项目评审的立项率是75%;高职高专院校优秀青年项目评审的立项率是60%一般项目不设立项率,由学校组织遴选评审上报教育厅即可,对不符合要求的申报书不予立项。

三、申报条件

 

1.项目申请人必须是高校在岗人员,且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严 谨科学态度,学风端正,学术诚信,具有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

优秀青年项目申请人应在受理申请当年 1 月 1 日未满 40 周岁,项目组成员以青年为主。

2.申请项目选题符合经济、社会及科技发展的需求,有利于人

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学术思想新颖、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

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具有创新性;已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

件,实施方案可行,立项依据充分,经费预算合理;项目研究人员应

组成项目组,要求每个课题原则上2名本科生进课题组。项目组成员一般为 3-10 人,人员结构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

3.承担省教育厅项目尚未完成(结题)者,不得再申请新项目。除省教育厅专项项目外,每人同时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累计最多不超过3 项。同一课题已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计划资助者,不得重复申报。申报时已在境外并将持续在境外达1年以上者不得申报。

4.申请项目的有关材料内容应真实,并无对他人科研成果知识 产权的侵权问题及其纠纷,申请人及其所在单位承诺对此承担责任。

四、申报要求和时间节点

1.申请人应认真仔细阅读《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按照通知的申报要求确定项目选题和研究内容。

2.请于9月28日16:00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电子版申请书活页及申报汇总表1份统一打包发科技处指定邮箱备专家评审,科技处不受理个人申报。

3.我处将在10月9日组织专家对本次申请项目进行评审并采取限额择优推荐。

4.评通过推荐立项的予以公示三天,公示无异议后,申报人员凭学校分配的账号、密码登录“湖南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rms.xuefeng.space),按填报说明进行网上填报、提交和打印系统下载的申请书。系统开放时间为 2021年 10月 8 日-10 月 25日。

4、请各二级学院于2021 年 10月 26日下班前最终版申请书(2份胶装)和汇总表(见附件1)纸质版(汇总表需主管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及电子版统一报送科技处(航母楼230室)逾期概不受理。

联系人:张红艳 电话: 151 1684 1739,

曾建催 电话:183 7470 1953;  

联系邮箱:Hnjtxykjc@163.com

 

附件:

1.湘教通〔2021〕251号 关于申报2021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2.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书;

3.省教育厅《课题论证》活页;

4.2021年度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科技处

2021年9月13日

  附件1:湘教通〔2021〕251号  关于申报2021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附件2: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书

附件3: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课题论证》活叶(2021年)

附件4:2021年度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