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凝聚时代力量,放飞青春梦想——我校在湘南学联纪念馆举行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参观见学活动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凝聚时代力量,放飞青春梦想——我校在湘南学联纪念馆举行红色教育基地

揭牌仪式暨参观见学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摄影:李建华)为更好的学习贯彻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重要任务,推动我校思政教育和红色文化建设创新发展,提升实践育人效果,6月18日上午,我校在湘南学联纪念馆举行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参观见学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苏玲、副书记李先聪,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学校客座教授王神箭以及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了揭牌仪式,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和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彭文武主持仪式。

1(2).jpg

第一项议程党委书记苏玲致辞。她指出,此次建立湘南学联红色教育基地,是我校思政教育教学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党史教育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同学们感悟红色基因精髓内涵,汲取红色营养,在重温革命传统中集聚强大正能量;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大力开展“利用红色资源、秉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学历史、忆传统、励斗志”等教育实践活动,把红色基因作为精神传承和血性品牌,融入我们师生血脉,铸入我们学校灵魂,共同唱响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

2(1).jpg

湘南学联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颖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挂牌仪式拓展了基地宣传教育空间,也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建立了平台,纪念馆将加强与我校的联系和合作,将共建工作引向深入,使之成为合作促学的典范。

马克思主义学院罗乐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中要求大家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融入我们青年的血液,凝聚成中华民族磅礴力量的时代主题。经济管理学院国贸本1703班陈潇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改造,在红色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对党、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深厚感情,提升修养内涵,彰显青年风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创造新传奇,贡献新力量。

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我校党委制定了“三全育人”一体化工程实施方案,形成了实践育人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今天挂牌共建的湘南学联红色教育基地,将成为我校广大师生进行红色革命文化教育的重要场所,对我校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充分发挥好这处文化教育基地在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从中汲取无穷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师生对祖国的深厚感情。

随后,湘南学联主任李颖与我校党委书记苏玲签订了共建协议。我校党委书记苏玲、副书记李先聪、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与湘南学联主任李颖共同为共建基地揭牌。


3.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一起参观了湘南学联纪念馆展馆旧址。在展馆中,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遗物,一段段文字无不向我们展示当年革命先烈投身革命的英雄大义和丰功伟绩。根据协议内容,湘南学联纪念馆成为我校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双方将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讨基地教育活动形式,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基地良好的教育功能,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收到实效。

5(1).jpg

(责编:李先聪)

                               2020年6月18日

 


上一篇 :人格魅力引学子 点亮心灯照前程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获奖辅导员风采录

下一篇 :我校“战疫密码:中国之治”主题微宣讲活动 圆满举行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6-18 
人气:1848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