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搭平台,凝心聚力促就业——学校召开“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启动大会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充分发挥我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8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举行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启动大会,全体在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主持。

会上,校长陈治亚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的相关要求,分析了今年全国就业严峻的形势,剖析了学校目前就业工作中的难点与不足,明确了学校今年就业工作的方向。陈治亚要求全校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员就业,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精心部署,分步推进,扎实做好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的专项行动,建立学校与企业长效合作机制;要落实责任,创新方法与模式,全力做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又能够提升学校教学水平的开创性工作,打开我校就业工作新局面,压实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是就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副院长是就业工作第二责任人,辅导员是具体责任人的三个责任,提高就业工作在年度绩效考核中的权重,确保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更上一个台阶。陈治亚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精神,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断线、服务不打折”, 力争学校在2022年就业工作中评为先进单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刘文君在会上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决策部署,要把我校毕业生就业作为政治任务,做到全员参与,群策共举,从思想认识和行动上统一。刘文君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更是重中之重,每个大学生都是家庭的希望,尤其要重点关心那些来自困难家庭的大学生,做好一对一帮扶指导。刘文君强调,要加强大学生正确的就业教育观,正确地看待就业形势,正确地看待自己和社会,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征兵入伍、专升本等国家就业项目,多渠道帮助毕业生能进入优质就业平台的机会,全面确保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局稳定。

彭文武作总结讲话。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贯彻执行书记、校长的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会上布置的各项工作,压实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辅导员的三个责任;做好就业工作的考核,按照陈校长要求,完善提高就业工作在年度考核中的权重的考核指标标准。全校要统一思想,以书记院长走访企业拓岗促就业,以校领导对口深入系部为就业工作精准施策为抓手,实行全员想就业,全员促就业,全员保就业的全员就业的工作体系和机制。在今年因为种种原因导致全国就业岗位不充分的情况下确保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全校要凝心聚力,按照校长的要求力争学校2022年就业工作评为先进单位。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启动后,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方式,主动对接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跟踪毕业生就业状况,全力构建学校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审核:彭文武)

2022年4月8日


上一篇 :我校与太平洋建设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校园招聘会

下一篇 :学校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4-08 
人气:590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