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 9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活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刘文君主持会议并领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刘文君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他介绍了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出版的时间、主题以及与第四卷的关联,阐述了要着重认识和把握世界观和方法论,抓住主题、主线、首要、基本、目标、根本等关键词,解读了其框架结构和理论创新,提出了探索和运用有益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要求。接着,刘文君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作学习领会中心发言。他以“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三个坚持’,推动民办高校‘三个发展’”为题,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促进民办高校内涵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推动民办高校转型发展,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引领民办高校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畅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体会和贯彻执行思路。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是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一个有机整体,既是奋进强国之路、实现伟大复兴的最新教材,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和基本方法。学懂弄通做实这些原著,更好地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在我校落地生根,编好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新剧本,讲好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新故事,引领民办高校可持续发展,在立德树人实现民办高校价值中展现新作为,在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中彰显新担当。

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党委委员、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丽,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等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学习发言。他们结合学校各部门工作,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落实打算,表示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文君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其最具目标性的时代课题是“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新蓝图。我们要从“四大之问”入手,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刘文君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不仅要深入系统学,也要结合实际学;要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在学习中提效率、在学习中出成效。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迎评促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在真学真思真悟中确保入脑入心,在融入教育教学指导实践上取得实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做好表率,把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来,转化落实到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动肩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上来。(审核:刘文君)

2022年9月16日


上一篇 :步履铿锵震乾坤,斗志昂扬青春色〡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

下一篇 :临危不乱显身手,坚守岗位勇担当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9-16 
人气:616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