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潇湘晨报】湖南一新生突发肠穿孔!师生紧急送医接力守护

潇湘晨报2022-09-15 12:48:20

“是你们给了他第二次生命!”近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小彭同学的父亲得知儿子急病住院的消息后火速赶到医院。原来,小彭一天晚上回宿舍后感到不适,当天夜里突发疾病,老师学生接力将他及时送医。

36d6ae9564a1ab779dceaf7eae1903ea_8bb29e6a-c8e7-4ddb-baea-b4d413a079a0_sign=1663317654-tlgm7-0-6504efdb93fd84ba9975285e16c3043c.jpg

当晚,小彭军训后回到宿舍感觉肚子不舒服,室友将他搀扶到医务室,吃了药后稍有好转。到了当晚11时许,小彭感到腹部剧痛,他发出痛苦的呻吟,脸色苍白,大汗直流。被惊醒的室友们纷纷上前询问病情,为他擦拭汗水,赶忙打电话通知老师。辅导员李佳鸿闻讯后马上开车赶到宿舍,和同学们一起将他抬上车,紧急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幸好你们送医及时,否则孩子就有生命危险!”医生告知,小彭小肠穿孔,急需手术。该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学生。大家忙着缴费、验血、拍CT,从一个科室到另一个科室,从一个楼层到另一个楼层,大家一路狂奔……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小彭终于脱离危险。奔跑守护了整整一夜的李佳鸿和学生们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第二天中午,小彭的父亲赶到医院,疲惫不堪的李佳鸿和同学们作好交接后才默默离去。刘忠明和另一批师生又来到医院,带着水果和鲜花前来探望,询问病情,鼓励他积极配合治疗,期待他早日康复,返回校园,并安抚学生家长。

据悉,目前小彭的病情稳定,恢复较好,学校师生依然轮流在医院陪护照料。

通讯员李建华 张敬会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原文链接】https://m.chenshipin.com/article?id=168298&sign=c286e93db

上一篇 :【红网】图 |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火热军训砺青春

下一篇 :【新湖南】迷彩军训展风采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9-16 
人气:367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