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临危不乱显身手,坚守岗位勇担当

——用爱照亮家庭,用情温暖人心

本网讯(通讯员 刘忠明 倪婉晴 ) 为学生撑起一片天,学生在校家长放心

9月11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2201班的彭文杰在晚上下训回到宿舍休息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腹部阵阵剧烈的疼痛,睡着了的舍友迅速起床询问,赶忙接好热水为他擦拭汗水并第一时间通知了辅导员。辅导员李佳鸿老师马上赶到宿舍查看了彭文杰的身体状况。看着脸色苍白,汗如雨下的彭文杰,大家都心急如焚,辅导员马上开车将他送往医院。医生表示还好送医及时,不然状况可能就不容乐观了。

凌晨两点半,得知消息后的刘忠明书记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询问该学生情况,并强调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学生。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在晚上00:45分,彭文杰被送入急救室抢救。此时,彭文杰发烧到38度且腹痛难忍,医生表示必须马上做手术。由于病情严重且紧急,且彭文杰的父母在外地,路途遥远无法第一时间赶来,此时所有的重担都落在了辅导员和同学们的身上,他们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彭文杰的陪护的工作。时间慢慢过去,大家轮流照顾着伤病学生一直到第二天中午11点,等到彭文杰父亲赶到,守护了一整夜的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这一个晚上,彭文杰要进行各项检查。缴费、验血、拍CT……,上楼、下楼、再上楼……从这个楼层到那个楼层,大家一路奔跑着。同学们说:“只要我们能节省一秒钟时间,彭文杰同学就能减少一秒钟的痛苦。”

凌晨4点,彭文杰进入手术室后,大家悬着的那颗心依旧不能够放下。这一门之隔,最焦虑不安的莫过于手术室门口慢长的等待,只愿他手术一切顺利,能平平安安出来。

家长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激动的说到:“如果孩子有危险,我们家的天可就塌下来了啊,真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 想起那一晚孩子突然发病的危急关头,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悉心照料的情景,彭文杰的爸爸感动得几次落下眼泪,这是来自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彭文杰爸爸的感谢!

第二天上午刘忠明书记带来了水果和鲜花前往医院探望。据了解该同学手术很成功,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刘书记亲切的询问了同学的病情,嘱咐他安心养病,尊重医嘱,并鼓励他积极配合治疗,期待他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目前,彭文杰同学病情恢复较好,他在治疗过程中表现出的坚强、勇敢和乐观,展现了交院学子阳光积极、充满正能量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厚德善思,强能笃行”的校训,弘扬了当代大学生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审核:赵红深)

2022年9月15日


上一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下一篇 :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新生消防演习与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9-15 
人气:557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