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记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记者
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新生消防演习与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2-09-14  点击:2067 

本网讯(记者 摄影 范睿庭 易石基)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能力,9月12日下午,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消防培训演练活动。活动邀请湖南省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主任教官李进军主讲消防演练知识。学校副校长余孟辉、保卫处处长张高富现场观摩指导演习活动。

c1cc60112154a22e3c791af6d7a4309.jpg

下午2时,在航母楼101会议室举行讲座。李进军就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等进行讲解。培训中,结合各地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学生和职工们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预防工作。同时,针对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强化了学生和职工们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

下午4时,在教学楼和田径场举行消防演练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和带训教官为同学作了如何避险、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方面的理论讲解,并实战演练了灭火器灭火等项目。参加演练的2022级新生在教学楼二楼进行了火灾应急疏散逃生、在田径场进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等科目的演练。

 余孟辉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2022级新生消防演习的精彩展示,介绍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学生安全工作,保护好学生群体,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学校的重要职责和任务。“消防演习”成为新生军训的一个重要实践环节,使学生一入校就受到安全防范意识和实操教育。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对全体新生开展各项安全演练及理论知识宣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学生国家安全和综合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实操能力。审核:赵红深

 202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