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80601)

2022-06-13 作者: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人气:39805

>>专业代码:080601


培养目标: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校级重点建设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电气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专业能力,面向轨道交通电气及其自动化或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相关领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设计与应用技术开发、生产与运行、管理与维护等工作,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强能力的高级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气工程CAD、电力系统分析基础、自动控制原理A、电机与电力拖动基础、轨道车辆电力电子技术、轨道交通牵引供电工程、电器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组态与变频器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高电压分析、发电厂电气部分等。


就业方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主要面向电力行业就业,可从事电力设计、建设、调试、生产、运行、市场运营、科技开发和技术培训等工作,也可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电子与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工程设计、系统分析、系统运行、研制开发、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