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有序组织2022级新生参加 党委书记第一课
发布时间  :  2022-09-03点击量  :  [9055]

93号讯(通讯员:李燕丽  赵孝锶新学期伊始,为了营造良好开端,使学生充分了解校园历史和成就,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202293日上午,党委书记刘文君在航母楼101主会场为2022级新生讲授我的大学为题的“书记第一课”。教学楼、机电楼各班级在各自的教室设置了70多个分会场,我院2022级新生和新生辅导员线上线下聆听。

image.png

开讲前,刘文君借用二战期间与为国捐躯的士兵对话以及芭蕾舞演员左右脚对比的故事和介绍不同时期的时代楷模来为2022级新生讲述希望他们能具备的时代精神。

进入主题后,刘文君以“初遇湘交院”“溯源湘交院”“奋进湘交院”“逐梦湘交院”4个部分,带领大家从历史脉络中认识湘交院,进一步理解作为一名湘交院人应当具备的精神基因,并从中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和奋斗坐标。

image.png

最后刘文君以四句话结束本次讲座,他说:我站立的这个地方,就是我的大学;我怎么样,大学就怎么样;我是什么,大学就是什么;我有光明,我的大学将更加灿烂!他愿同学们用激情与活力、辛勤与汗水,谱写无悔的青春;用更好的自己,创造交大更好的未来!

财管2205班高汀听完课激动地说:“新生入学教育再一次充实了我们的精神,大学是我们人生新的起点,我们不仅仅是要为人生而努力,也应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处豆蔻年华,当奉献,拼搏,书写不悔人生,当自强不息。”

 

 

 

审核人:赵荣华

2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