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报:高科院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零的突破]

来源:高科技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9-08      热度:[7723]

本网讯(通讯员 罗志坚) 9月8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公布立项结果,高科院席文雄博士及其团队在黎新才院长的带领下经过不懈努力,其项目《纳秒脉冲等离子体激励下的预混燃烧振荡“声-涡-热”解耦机制研究》成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本次的成功获批,成为我校建校以来首个国家级的自然科学类项目,体现了我校科研水平不断攀升和一次重大飞跃,提高了我校在全国民办高校的科研实力排名,有力的支撑了我校下半年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席文雄 博士、副教授。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装备预研等科研项目多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授权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2项,出版译著1部,发表论文30余篇。

本项目针对贫油预混燃烧振荡的抑制问题,提出使用等离子体的脉冲能量激励对涡场、火焰演化过程进行调控,以能量逐级放大、梯级控制的思路,实现对全局燃烧过程的高效费比控制,探索“声-涡-热”的解耦及其主动控制机制。综合采用火焰CH*/OH*基自发辐射高速摄影、高帧频PIV、PLIF、TDLAS、多通道光谱仪等先进流场诊断技术、并结合高精度高分辨率多参数模型耦合的LES数值模拟方法,分析不同声场特征下,纳秒脉冲放电的激励作用对贫油预混火焰传递函数的影响,揭示纳秒脉冲非平衡等离子体的放电参数和结构参数对不同声场振荡模式下的“声-涡-热”解耦作用规律;获得非平衡等离子体燃烧不稳定抑制的临界作用条件,建立能效分析模型,揭示振荡抑制机理,为发展基于非平衡等离子体的燃烧振荡抑制技术提供数据支撑并奠定理论基础。

席博士团队搭建的空天推进技术实验室

作为国家级的学术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代表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综合科研水平与实力。高科院将继续充分调动老师的主体性、积极性,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科研活动,通过项目申报动员会、获奖老师经验分享、组织专家评审申报书等不同形式的交流活动,搭建互动平台,聚力优势、突出重点,争取在更高层次项目申报中取得更好成绩。(审核:李德才)

 2022年9月8日


上一篇:军事理论教研室3篇论文喜获省级论文评选奖励

下一篇:高科技研究院组织专家评审研讨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