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联络员专题培训会

本网讯(记者 摄影  赵红深)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对进校专家做好联络与服务工作,7月29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评估工作联络员专题培训会。副校长刘初生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联络员工作职责与基本要求》为题对联络员进行了培训指导;副校长樊晓平主持,党政办主任蔡琼、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肖珍、宣传部长赵红深及31位联络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刘初生结合自身参评和作为专家评估他校的经历,从联络员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三大方面分享了评估前、评估中、评估后的经验。他指出,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就是要当好“五员”:学校内外联络--联络员;考察地点引导--引导员;评估信息传递--信息员;专家全程服务--服务员;学校情况介绍--宣传员。工作程序从专家进校前一周左右开始,到专家到达日、专家现场考察日,直至专家离场日以及后续联络。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明确工作意义;二是全面履行职责,确保工作质量;三是信息沟通及时,引导准确到位;四是关注专家生活,服务周到细致;五是衣着得体大方,言谈举止端庄。刘初生指出,联络员代表学校形象,是教职员工高素质的体现。当好联络员,应该具有优秀的个人品质和气质,需要掌握必要的礼仪知识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又要熟悉学校情况、衡阳地方文化,要求高、责任重,希望加强学习和修炼,不负学校期望,为学校的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自己的贡献。


蔡琼对联络员后期培训工作作了安排。她要求联络员不仅要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评估材料熟捻于心,还要在接待工作中把握尺度,做到热情大方、亲切自然、细心周到、善于应变、沉着冷静,要成为专家合格的引导员、解说员、服务员、宣传员和信息员。

樊晓平指出,联络员一要加强学习、熟悉情况。熟悉本科教学,熟悉合格评估,照悉地域文化,熟悉校情校貌,熟悉评估程序。二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评估期间工作时间长、任务重,很辛苦,联络员除了要当好以上“五员”外,还要锻炼身体,积蓄足够的体力。三要团结协作,乐于奉献。时刻与学校评估指挥部保持联系,时刻与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保持沟通。他强调,评建联络员要深刻认识评估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注重“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专业化的工作能力、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迎评促建工作中。

此次培训会是组建联络员队伍以来,学校组织的首次专题培训,旨在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提升联络员的综合能力与水平。随后,评建办将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专家进行评建知识培训、校情培训和礼仪培训,并将在9月份预评估进行实战操练,大力推进评建联络员队伍建设,提升评建联络员的业务素质,为有尊严、高质量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好充分的准备。(审核:肖珍)

2022年7月29日

 


上一篇 :铸魂聚力,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教师走进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衡阳考点工作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7-29 
人气:1237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