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华声在线】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这堂公开示范课燃情又走心
发布时间  :  2022-08-19点击量  :  [9848]

华声在线8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8月17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优秀辅导员刘萍以《我为本科教学合格估加分》为题,给全校辅导员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讲评估”示范公开课。

image.png

说课中,刘萍以“交院是奔流,我亦是浪花”的优美诗句,巧妙导入“评估”课题,并紧紧围绕“什么是评估”“为什么评估”“怎样迎评估”三个方面的内容,用丰富详实的素材、生动鲜活的案例、旁征博引的警句、发人深思的提问,抓住“迎评促建”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期间还穿插了课堂互动,活跃气氛、激发热情,让全场师生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迎评促建大教育。

image.png

最后,刘萍以“大河奔流不息,浪花欢笑不已”的诗句作为说课的结束语,叩击心扉、直抵灵魂,给人以余音绕梁意犹未尽之感,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image.png

“刘老师优雅的风度仪表、精美的课件展示、精巧的教学设计、流畅的语言表达,娓娓道来,让我们如沐春风,入脑入心!”听课学生吕雪难掩内心的兴奋。

“这真是一堂鼓舞人心的公开课,接地气、带露珠、冒热气、聚人气,让我全方位理解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坚定我助力学校打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现场听课的辅导员王琴激动地说。

原文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3173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