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新闻报道

【潇湘晨报】湖南一高校这堂公开示范课又燃又走心
发布时间  :  2022-08-19点击量  :  [10375]

8月17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优秀辅导员刘萍以《我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加分》为题,给全校辅导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讲评估”示范公开课。

image.png

说课中,刘萍以“交院是奔流,我亦是浪花”的优美诗句巧妙导入“评估”课题,然后紧紧围绕“什么是评估”“为什么评估”“怎样迎评估”三个方面的内容,用丰富详实的素材、生动鲜活的案例、旁征博引的警句、发人深思的提问,抓住“迎评促建”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深入浅出的阐述,期间穿插课堂互动,活跃气氛,激发热情,让全场师生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迎评促建大教育。最后,刘萍以“大河奔流不息,浪花欢腾不已”的诗句作为说课的结束语,全场爆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image.png

听课学生吕雪评价“刘老师优雅的风度仪表、精美的课件展示、精巧的教学设计、流畅的语言表达,娓娓道来,让我们如沐春风,入脑入心!”辅导员王琴表示:“这真是一堂鼓舞人心的公开课,接地气、带露珠、冒热气、聚人气,让我全方位理解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

 通讯员李建华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原文链接【https://m.chenshipin.com/article?id=161103&sign=9e15d2e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