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科研竞争力排名2022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第12名]

来源:高科技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8-10      热度:[8347]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通讯员  肖珍近日,“2022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排名正式发布,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位于《基于实力评价的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排名》(数据有效期是2020-2021年)中第100名,位于《基于增值评价的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排名》(数据有效期是2017-2021年)中第12名。

在《基于实力评价的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排名》中,共有193所进入科研竞争力排名C+级及以上(前50%);湖南交通工程学院34.94分(标准分100分), 入选B级,  位居实力评价科研竞争力排名C+级及以上的193所民办本科院校和独立学院第100位。

表1 基于实力评价的中国民办本科院校

科研竞争力排名(2022)

image.png

在《基于增值评价的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排名》中,共有96所进入科研竞争力排名C+级及以上(前50%);湖南交通工程学院84.67分(标准分100分),  入选A级,  位居增值评价科研竞争力排名C+级及以上的96所民办本科院校和独立学院第12位、湖南省第1位。

研究报告表明,根据“侧重于鉴定功能的实力评价结果”和“基于发展视角和改进功能的增值评价结果”的双重视角评价结果,按照九象限图原理,可以将各校的发展态势图景分为科研强校、潜力型高校、中间型高校、滞后型高校等多种类型。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被列为“潜力型高校”。这是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首次上榜,且名次靠前,值得庆贺。

image.png

《基于增值评价的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排名》的数据有效期是2017-2021年,其中2017-2018年数据作为起点状态时间数据,2020-2021年数据作为结点状态时间数据。

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工作始于2012年,评价指标体系设计遵循系统性、可比性、可操作性、可持续性、可重复验证、结合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当前实际等六大原则,评价结果每年发布一次,历年的评价研究报告除在网络媒体公开发布外,还全部正式发表在《高教发展与评估》期刊上,今年为第11次发布。

2022年8月10日


上一篇:高科技研究院组织专家评审研讨会论文

下一篇:喜报:我校一次性喜获10个2020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拟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