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红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说课比赛“讲评估” 营造氛围聚合力

2022-08-15 21:52:3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8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 张敬会)8月13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辅导员“开学第一课”讲评估说课⽐赛初赛。活动旨在为积极响应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营造“⼈⼈了解评估、⼈⼈关注评估、⼈⼈会讲评估“的浓厚氛围。

开赛前,该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寄语全院辅导员,要以“讲评估”说课比赛为契机,号召全院学生把自己摆进去,把学习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出差距,营造出强大的迎评氛围,为打赢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比赛现场,全院辅导员紧紧围绕“什么是评估”“为什么评估”“怎样迎评估”等三个方面的内容精心备课,发挥辅导员逻辑思维及讲授能⼒,抓住所讲内容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深入浅出的阐述,丰富详实的素材、生动鲜活的案例、发人深思的提问,扣击心屝,直抵灵魂,让与会人员现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迎评促建教育大洗礼。精美的课件展示、精巧的教学设计、精彩的激情说课,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该院副院长范双南对辅导员们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全校学生中掀起“讲评估”高潮,让迎评促建意识深入人心,凝聚起决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强大合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张敬会、邓晶晶获得一等奖;陆伟霞、谭洁玉、李佳鸿、王芳军获得二等奖;范彪、郭国智、吴晖获得三等奖。

“通过这次说课比赛,我更深切地理解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明白了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我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际行动带动全院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全身心投入到迎评促建的攻坚硬战中去,同心共筑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该院一等奖获得者、党总支副书记兼辅导员张敬会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华 张敬会

编辑:李璐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8/15/11723233.html

上一篇 :【新湖南】开班培训提素质 聚焦育人促发展

下一篇 :【新湖南】讲评估 聚合力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8-16 
人气:470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