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暑期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

来源:高科技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7-06      热度:[8080]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通讯员  刘婷  摄影  李建华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中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能力和水平,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于6月下旬至7月上旬举办了2022年暑期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来自7个教学院部的31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筹备、学习、实践和考核四个阶段分阶段有序进行。以聚焦中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应具备的价值理念、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围绕名师示范、教学理论、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实施、教学评价、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信息技术应用等开展培训。

培训班学员线上与线下聆听了四位专家的讲座。四位专家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课堂教学流程的设计与重构、如何备好一门课、课堂教学创新性和实践性、课堂教学的术法道等教育教学不同视角,为参加培训的教师献上一堂堂精彩纷呈的教学盛宴。

7月6日,开展磨课活动。副校长樊晓平深入“磨课研课”现场,耐心听了每一位教师的说课讲课,指导教师开展“磨课研课”活动。樊晓平教授、刘初生教授、吴广平教授、彭斌教授担任磨课点评专家。专家们在评课过程中,分析授课老师ppt、教案、讲授导入、新内容讲授、巩固强化、总结反思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本次培训从过程性与终结性两个维度对学员进行考核。参加培训的学员听完所有培训课程、达到培训考核要求,方可获得《培训结业证书》,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可作为晋升职称的材料。

樊晓平在培训开班致辞中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的主体,是学校发展的基础与希望;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学校各项事业能否持续发展的关键。“老师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他结合自己多年的从教经历,与青年教师分享了从如何成为一位好老师、什么是一堂好课等经验与感悟。他希望,青年教师要不断提升职业认同感和岗位适应能力,热爱教学岗位,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采取“岗前培训”“校本培训”“专项培训”等多种方式,通过开展公开课和示范课、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等多项措施,为新进教师的职业发展提供机会。通过培训,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应用型高校教师的定位,更加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坚定“一辈子做好教师、一辈子学做好教师”信念。今后,学校还将开展教学培训、教学交流、教学竞赛、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等教学活动,助力青年教师不断夯实教学技能,尽快站稳、站好三尺讲台。(审核:吴广平)

                                                                                                                                                    2022年7月6日


上一篇:狠抓教学质量,教授走在前头

下一篇:学校举办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报告会 示范观摩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