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部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校迎评促建动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22-07-05 人气:2956

202275日星期二,我校召开了“百日攻坚”迎评促建动员大会,副校长余孟辉、学工处处长刘海滨、团委书记漆在林、各二级学院书记和副书记、评建办周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此次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刘海滨主持。首先,余校长为大家讲解当前迎评促建的重要任务以及主要进程,即我们当前的任务包括:第一,学习。学习什么是评估,解决认知问题;学习为什么要评估,解决认识问题;学习怎么样抓评估,解决方法问题。第二,反思。我校多年来从未处理过一个学生,专家们普遍感到是一个不正常的现象,很难说明是如何严格要求学生的;如何抓学风建设、考风考纪教育等方面的材料偏少,如何抓学风、成效如何等,缺乏典型事例;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必须围绕中心工作展开。余校长以学工处的专家反馈意见为例,向大家介绍如何针对专家意见进行改进。第三,行动。余校长布置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假期工作安排,学风建设安排,学生教育与管理安排,德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安排以及专家进校考察准备工作的安排等。余校长由点到面,由浅入深的讲解,让全体成员对评建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理解。

接下来,我校评估办周老师代领大家对评估要点进行解读,让评估工作更加具有针对性。最后,刘海滨处长对学工处在此次评建任务中的作用以及与二级学院对接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规划。

此次迎评促建动员大会有助于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负责老师厘清工作思路,促进了评建实施的有序开展,提高了评建的效率,让我校迎评促建工作提升到更高的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