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办第二期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联络员培训

本网讯(记者 摄影 赵红深继7月29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联络员第一次培训后,学校于8月8日下午举办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联络员之礼仪和实操培训”为主题的第二期培训。学校邀请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曹松林教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厚生国际教育学院副教授曾佳博士作联络员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刘初生、樊晓平出席;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肖珍及全体联络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樊晓平主持。

彭文武对两位专家冒着酷暑前来我校指导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联络员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要求联络员珍惜这次专家培训指导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细细品味。要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平和的心态和积极的状态投入工作,以专业化的素养,发挥好学校与专家的桥梁纽带作用。

培训会上,曹松林以“为评估加分,给人生添彩---浅谈联络工作”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强,做足评估功课、知识储备足,做好优质服务、争取加分项等三个方面对联络员的重要作用、工作任务、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结合自身评估工作经历对联络员应具备的各种素质、知识和能力,如何为评估专家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如何积极配合专家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曾佳曾担任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首席联络员,她从具体的联络员工作开讲,对联络员身份的界定、专家进校前、专家进校后和专家离校后四个方面阐述了联络员润物细无声的工作,每个环节要做哪些工作,注意哪些细节,展示哪些风采,以及全程陪同专家随机听课、检查教学文档、走访、座谈、考察专业办学条件等进行了辅导。她对联络员工作的体会是:充当桥梁作用,通达学校部门和事务;做好引导工作,让专家看到学校的特色和亮点;发挥窗口效应,展示学校的风采和人文气息。从接收指令、传达指令、落实指令到反馈信息,全校上下一致,通力协作。

随后进行了现场交流。

刘初生表达了对两位专家于百忙之中能到我校对联络员进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体联络员要认真学习、爱岗敬业,要做到用心、用情、随机应变,要站在专家的角度提供热忱周到的精准服务,还要尽可能地向专家展示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规范化管理、特色化办学。

樊晓平对全体联络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工作意义;二是要加强学习,注重细节,确保工作质量;三是要劳逸结合,利用暑假多学、多思、多想,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审核:肖珍)

2022年8月8日

上一篇 :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36名学生在永耒铁路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实习圆满结束

下一篇 :学校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8-08 
人气:1199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