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8月8日上午,学校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校长陈治亚、党委书记刘文君,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及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樊晓平主持。

f71709db2b106935532f92b3ee1afb9.jpg

科技处处长冯良贵介绍了学校学术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的修订作了说明。

樊晓平指出,为进一步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和《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对学校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了适当调整。经民主推选,陈治亚、刘文君、樊晓平、罗迎社等21人为新一届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经会议选举,陈治亚教授当选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刘文君、樊晓平、罗迎社等3位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陈熙等17位专家当选为委员。陈治亚任命冯良贵为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红艳为秘书。

陈治亚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讲话。他从贯彻国家《高等教育法》和《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有关精神,落实“董事会决策、校长负责、党委政治核心保障、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大学内部治理结构模式、践行崇尚学术和尊重规则的价值导向、保证学术本位和教授治学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和发展等角度,强调了本次学术委员会换届对学校改革、发展和治理的重要意义,对委员产生程序、委员构成等方面的改革之举、创新之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谢谢大家的信任,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表示决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一定尽职尽责,携手共进。坚守学术道德,维护学术正义,依法依规行使好学术权力,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营造学校学术繁荣发展的美好氛围。

陈治亚强调,作为一所民办高校,要营造校长治校、教授治学的浓厚氛围,要发挥专家的积极性。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建设压力很大,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提高把握政策的水平和能力。他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关注大学管理机制,关注国家对民办高校的政策要求,关注高等教育规律。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不断提升学术造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学校学术发展。二要求真务实,学术委员是骨干中的骨干, 要切实履行《章程》赋予的各项职责,密切关注学校改革发展,为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瓶颈提供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三要坚持廉政勤政,公正有效地行使学术权力,坚持学术良心与底线,规范制约学术行为,树立道德权威,以德修身,率先垂范,用自己高尚的品德和人格力量教育和感染广大师生。

完善学术治理体系是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新一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将进一步围绕完善学术治理、践行教授治学进行积极探索,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将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贡献,为学校事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审核:冯良贵)

2022年8月8日

上一篇 :学校举办第二期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联络员培训

下一篇 :学校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8-08 
人气:831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