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新闻报道

校党委刘文君书记一行走访慰问 经济管理学院困难党员
发布时间  :  2022-08-02点击量  :  [11170]

82号讯(通讯员:李燕丽  赵孝锶202282日上午,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刘文君、副书记李先聪、组织统战部副部长李佩佩一行三人来到经济管理学院深入基层支部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并走访慰问我院困难党员,并把慰问金送到了李金梅和吴伟两位困难党员手中,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image.png

刘文君书记亲切的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工作情况,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努力工作,坚定信心,克服暂时困难,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李金梅和吴伟都表示,非常感谢党和学校领导的关怀,自己虽然存在一定的困难,但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克服困难,奋力拼搏,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并会不断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成绩为学院争光,为决战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接着,刘文君书记就如何设置和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征求学院党总支的意见,并了解学院现有学生党员人数,之后将如何有效管理学生党支部,以及毕业生学生党员需要及时转出等问题开展讨论,学院一定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来开展各项工作,把存在问题的党员进行梳理汇总并上报校党委再上报市两新工委。刘文君书记对我院党总支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各党支部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抓手,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各支部要对照《党建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好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打造党建品牌、持之以恒开展作风建设和落实“一岗双责”十个方面,持续推进、逐条落实。李先聪副书记也就学院如何建设好教师党支部之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要求,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image.png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生活困难党员的关爱、慰问和帮扶工作,每年都开展生活困难党员专项帮扶活动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身边,以及每年都及时解决党总支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强师生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组织意识,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感召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工作,切实服务广大师生、服务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审稿人:赵荣华

2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