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专业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音乐专业

理论 廖艺璇

廖艺璇


湖南郴州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视唱练耳、钢琴教师。从小学习钢琴,长期接受正规的音乐专业训练。本科就读于湖南女子学院音乐学专业,成绩名列前茅。2016年以专业成绩第一考入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攻读视唱练耳方向硕士研究生,师从冯往前教授。

  研究生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活动,教学经验、演出经历丰富。2018年在《东方教育》发表《浅谈奥尔夫教学法与我国儿童音乐启蒙教育》一文被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2018年获“黄龙音乐季钢琴艺术周”比赛自弹自唱组优秀表演奖第一名。

2021年于《大众文艺》发表论文《高校视唱练耳课程中可视化教学研究》,同年在《百花》发表论文《单声部弹唱能力在视唱音乐会中的体现——以〈古老的歌〉和〈爱之梦〉为例》。2020-2021年连续两年获湖南省第二届中职啦啦操比赛“优秀教练员”称号,2021年12月获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

上一篇 :理论 何媛

下一篇 :理论 何钊哲

作者:人文与艺术学院
日期:2022-08-02 
人气:599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