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专题专栏»正文

专题专栏

中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2015年工作要点

各党总支(支部):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第23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以创建全省党建优秀高校为目标,以思想作风建设为抓手,适应新常态,把握新要求,抓住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强化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提高师生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创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特色。

二、主要工作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第23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师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动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织好“微党课、微电影、微故事、微动漫”创作活动,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2、强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加强整改落实情况盘点检查,对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进行查漏补缺。按照“六看三查一通报”的要求,对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进行再梳理,对师生反响强烈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改,对“回头看”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的单位要限期“回炉”、“补火”,建立完善整改工作台账,确保整改落实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实、可检查。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加大查处追责力度。

3、加强学院党的组织建设。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全面提高学院党建科学化水平:加强对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指导与管理,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举办二次以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严格按照上组党组织下达的指标发展党员,严格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确保新党员的质量,搞好党员台帐和档案工作,规范使用《基层党组织工作记录本》。

4、强化思想作风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湖南省委“九项规定”和衡阳市委“十条规定”,突出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纪检的监察职能,特别是评奖、助学金、困难补助发放、入党、评先评优等方面的监督,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5、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按照党的章程和中央组织部对民办学院党组织的要求,建立服务行政工作管理,有利于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组织模式,理顺党组织工作关系,继续做好党组织的分类定级考核和党员评议工作,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民主生活会,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领导力和治理能力,筹备召开院第三届党员代表大会,并根据行政机构变化和党员数量状况,做好基层党组织调整、换届工作,做好新一轮党建评估准备。

6、加强宣传工作。坚持用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一全院师生行为,聘请专家到学院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一次大型对外宣传活动,指导办好校报、校刊、校广播站、校园网、宣传橱窗等校园文化工作,促进学风、教风、校风的根本好转。

7、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办好业余党校,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抓好“三爱”和“三节”活动,着力诚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国防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法制教育,突出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自评工作和“大学生思想道德提升管理”,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8、继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强化对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管理和综合服务,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鼓励学生自主创业,重点帮扶家庭困难和特殊群体就业,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上的就业,争创高校毕业生就业示范学校。

9、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学院工作首位,切实搞好师生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及时督查影响安全稳定的隐患,提高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处置能力,切实做好统战工作、综治工作和计划生育工作,争取有关部门共同优化学院周边育人环境,全面形成校园安全稳定长效机制,努力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10、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党委会及下设机构议事规则和运行程序,严肃党费收支及党建工作经费的管理,严格遵守财经管理制度,增强使用的透明度,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修订《学院基层党组织考评办法》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考评办法》,通过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和党员管理,创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特色。


中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5年3月21日



上一篇:                         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            
下一篇:                         关于做好2015年度党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上一篇 :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

下一篇 :关于做好2015年度党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作者:创始人
日期:2015-03-21 
人气:2361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