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华声在线】拓岗访企促就业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力促产学研融合发展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2-07-21  点击:1752 

 [来源:华声 • 经济] [作者:何美生 李建华 龙金涛]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何美生 李建华 龙金涛)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学科专业优势,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近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美生、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文善带领实验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来到湖南瓦松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9d48099ba4ac73fe99a317cf87239d2c_1658393012426332.jpg

何美生一行在瓦松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宁市副市长何志雄、瓦松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耀辉、瓦松车站站长刘柏怀等陪同下参观了湖南瓦松公司,对该公司的经营方向、检测室检测作业程序、设备操作规程、日常管理和生产科研等情况进行现场观摩调研,并详细询问大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情况,对瓦松公司的生产方式、经营理念、管理体系、信息化手段表示赞赏。

校企合作洽谈会上,何美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等情况,表达了根据双方资源优势建立合作共赢机制的意愿和构想。瓦松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设备资产、人才需求、经营模式以及与驻衡高校开展校企合作的进展情况和合作成效,真诚期待能与湖南交通工程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深入讨论了企业对技能人才需求情况、人才培养规格、校企合作方式、顶岗实习等内容,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培养服务于地方与行业社会经济发展的技能型人才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就下一步实施合作的项目、方式、流程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通过实地走访,对企业在育人革新、人才需求、管理模式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何美生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访企拓岗力度,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有针对性地将企业管理、技能训练、岗位需求和实操技术融入教育教学过程,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有力促进大学毕业生更全面更高质量就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原文链接】http://jjw.voc.com.cn/m/view.php?tid=111066&cid=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