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开展二级网站专项检查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为全面提升学校二级单位网站宣传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全校二级网站建设与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校园网站在教学、科研、管理、党建、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党委宣传部牵头对各二级网站进行了集中检查。

根据检查工作安排,二级网站检查分部门自查和集中检查两阶段。单位自查由各行政处室、各二级学院(部)对照检查标准,完善本单位网站和信息更新。集中检查由校党委宣传部组织相关人员通过线上检查和组内互检互评方式,对所有二级单位网站进行检查打分。

本次专项检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4月24日至5月24日,各部门、各学院完成网页自查自纠、信息更新完善工作;  5月24日,党委宣传部、设备处、信息中心、督导室联合对全校二级网站进行了专项检查初查。第二阶段是5月25日至7月15日,各部门、各学院对学校检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和完善; 7月15日,学校对学校官网机构导航中28个二级部门的二级网站进行了复查。

这次重点检查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内容更新是否及时。网站页面能否正常访问,各栏目及其子栏目更新是否及时。二是信息发布是否准确。发布的信息不能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不能存在错漏、数据不严谨等情况。三是网页布局是否合理,用户获取信息是否便捷有效;突出本单位工作亮点、文化特色。四是网络安全是否到位, 信息发布审核机制是否健全。五是标识使用是否规范。准确规范使用学校校徽、校名logo、二级单位标识,以及其他单位规范性标志标识。即各单位网站的信息更新度、信息准确度、信息安全度、管理保障度、实用便捷度。

通过检查测评,全校28个二级网站,有26个达标;有2个需要整改完善。在7月16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12次督查专家意见反馈会上宣传部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高度重视网站信息更新工作,强化网络信息资源管理,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了校园网二级网站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了学校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其中,绝大多数单位突出服务与展示功能,在版面内容、设计风格、浏览速度、信息更新、日常管理等方面做了较大改进;大部分教学单位网站充满时代气息和文化内涵,在信息导航、阅读服务、用户体验、视觉效果等方面有所突破和创新,力求与时代接轨,进一步强化了网络信息传播效果和视觉传达功能,彰显了学校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根据网站管理、网站内容、版面美观、信息安全等检查指标,经过检查组检查评审,教务处、评建办、组织统战部、宣传部,经济管理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较好。

但是,也有个别单位网站整改措施不够到位,整改效果不够明显。存在格式不规范、数据滞后、栏目空白、用户体验感较差,浏览器不兼容等现象。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希望各二级网站负责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问题排查整改,把政治建设摆在网站建设的首要位置,举一反三开展整改;还没有建立部门网站的单位要抓紧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内容保障,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建立信息发布审核机制,贯彻“三审三校”制度,不断提高网站信息质量,确保信息安全。要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严格按照互联网管理要求,建立健全自查自纠长效机制,严把网页宣传意识形态安全和信息安全责任关,以此推动校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审核:李先聪)

2022年7月18日

 


上一篇 :学校召开《管理制度汇编》修订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12次督查专家意见反馈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7-18 
人气:1248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