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红网】校企合作开新花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实施新型学徒制护航毕业生全面高质就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2-07-19  点击:1780 
2022-07-18 15:52:13 红网时刻浏览量:1.2万


图片2.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7月18日讯(通讯员 何美生 李建华)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新人才需求,助推企业提升员工综合技能水平,加快企业高技能人才梯队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大学毕业生实现更全面更高质量就业,近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与南岳电控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暨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启动。

培训会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派出高级工程师黄零辉、胡文安,高级技师邓敏蓉,周为民等资深教授到南岳电控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开讲培训课,他们结合生产技术管理实际,推行“送教进企业、送教下车间”“车间+教室”等学习形式,着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强化企校深度合作,提高应用型本科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将提升企业员工专业技术知识与拓宽大学生毕业就业渠道深度融合相得益彰。

南岳电控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企业新型学徒制的重大利好政策下,公司将与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密切配合深度合作,实现高校人才资源的高效利用和企业技术人才的系统培训,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企业新型学徒制是一种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围绕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进行的有针对性培训,深入实施知识更新工程、技能提升工程,与企业实现优势互补,先后与特变电工、万魔声学、衡阳市迪曼电子产品等公司合作开展新型学徒制开班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何美生介绍,下一步,学校将抓住新型学徒制这一有利契机,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通过课堂学习、远程学习、自学和综合实操等多种形式,进行系统的专业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培训,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最终为实现大学毕业生全面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何美生 李建华

编辑:李璐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7/18/115347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