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评建工作第12次督查召开专家预备会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为做好迎评促建最后冲刺阶段的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高质量通过,713日,学校正式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12次督查。聘请18名专家组成督查团,分3组采取实地走访、现场交流、查阅材料等方式,对学校19个职能处室和10个二级学院的评建工作进行全面彻底的督查。

713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第12次督查专家预备会。全体校领导出席,教务处、评估办工作人员和联络员参加;副校长樊晓平主持。

天气炎热,樊晓平对专家们不辞辛苦、不怕酷暑来帮助我校评建工作进行诊断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在充分肯定各职能处室和各二级学院前期工作成效的同时,再次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工作已经步入关键决战阶段,大家要进一步提高对这项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以百米冲刺的劲头确保学校迎评工作整体、有效推进;通过深查细究、真查实看,把问题、短板和弱项彻底查摆出来,以便有针对性的整改,有效跟进和条条落实。

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强调:本次督查的目的是“务实扎实真实,确保评建质量”。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求认清形势、对标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整改建设。主要是找出差距,分析成因,以评促建,精准施策。各评建专项工作组要讲问题、找原因,提对策。

董事长刘福生对当前新建本科高校的合格评估形势进行了分析,一是文件要求提供的支撑材料精准化前所未有;二是参评单位未通过数量前所未有;三是本次同时参加评估的高校实力都比较强,压力前所未有。评估要求越来越高,评估数据要求越来越精准,评估内容越来越丰富,评估形势更加严峻,尤其是对民办高校的要求更加严格,动力和压力都在加大。做实是现阶段唯一能做的努力,各职能部门要讲管理、讲服务,各二级学院要讲院情、讲特色。大家务必要对自己部门的评建情况有个正确认识,进一步熟悉指标要求,领会指标内涵。这一次,要全面的、彻底的翻个底朝天,严肃认真地查弱补短,通盘仔细地拾遗补缺,实实在在地查,真真切切地查,不留情面,不留死角。真督真查,实演实练,看看到底还存在什么问题;以督促建,以查促改,以导促管,从而规范方案、规范流程、规范建设。他希望专家们多多帮助我们找短板、查问题、谈不足、提建议。

樊晓平指出,这次督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不能避重就轻,不能捂盖子。大问题小错误都把它找出来,大处方小整改都把它用上,一条一条的落实,一项一项的补上,就没有不达标之理,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有董事会、党委会和校务会的坚强领导,有全体校领导和专家的带领、指导和坐镇,有学校这些年打下的较好基础,有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中坚力量,有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相信学校评估一定会顺利通过。

2022年7月13日


上一篇 :学校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等教学评建专项督查

下一篇 :我校官方微信传播力和影响力在全省本科高校中排名稳定在第一方阵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7-13 
人气:1164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