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校企合作开新花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举办校企合作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2-07-19  点击:10540次

校企合作开新花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举办校企合作培训开班仪式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新人才需求,助推企业提升员工综合技能水平,加快企业高技能人才梯队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大学毕业生实现更全面更高质量就业,近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与南岳电控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培训开班启动。


       培训会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派出高级工程师黄零辉、胡文安,高级技师邓敏蓉,周为民等资深教授到南岳电控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开讲培训课,他们结合生产技术管理实际,推行“送教进企业、送教下车间”“车间+教室”等学习形式,着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强化校企深度合作,提高应用型本科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将提升企业员工专业技术知识与拓宽大学生毕业就业渠道深度融合相得益彰。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何美生介绍,下一步,学校将抓住新型学徒制这一有利契机,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通过课堂学习、远程学习、自学和综合实操等多种形式,进行系统的专业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培训,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最终为实现大学毕业生全面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校企合作培训,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而言,一方面提高了岗位适应能力,另一方面在职业综合素养上有了明显地提升,也提高了毕业生就业率。对学校而言,一方面是学校转变了传统的课堂教学理念,培养学生对知识点理解后的实际操作及思维拓展能力,同时学校培养的目标可以直接服务于企业,在今后的课程设置中力求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使所培养的学生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另一方面专业教学从传统的概念教学逐步转变为职业化教学活动,在教学理念方面、教学情景的创设方面、在教学评价方面进行了创新型改革;三是教学质量明显提高,毕业生综合职业能力显著增强,大学生们在全国“挑战杯”、“互联网+”等比赛中屡屡获奖,毕业生技能达到企业需求、工作环境基本适应,真正实现零距离就业。对企业而言,一方面是企业获得了发展中的急需人才,企业在与学校合作培养人才的过程中,在参与教学的过程中,已将所需知识、技能和素质的要求互相融合,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另一方面企业的社会价值体现,社会形象得到品牌化,经济效益得到提高,通过校企合作提高了企业在社会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了企业和产品的形象,经济效益实现了高质高产。


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