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部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燃!大学生热血青春献给祖国|大思政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22-07-18 人气:6234

      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有一个叫做“老兵连”的大学生组织。2018年,学校以退伍复学的青年为骨干组建起了一支队伍,由他们承担新生入学军训、校园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经过4年的发展和扩大,如今的“老兵连”里也加入了一些普通同学的身影,他们的服务口号——“有困难找老兵连”,成了学校里的一面旗帜。青年学生们在军训场上的飒爽英姿,也展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热血青春”。

        不仅仅是军训生活,在日常的社会实践中,学校形成了一支由3000多名师生组成的“衡阳群众”志愿服务团队。大学生志愿者在全市范围开展医疗卫生、科技创业、大学生支教、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将自己的创意和智慧洒在祖国大地上,为乡村振兴贡献着青年力量。(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许子威 制作 诸世炎 视频素材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提供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