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初赛举办成功
发布时间  :  2022-05-26点击量  :  [10953]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锤炼“我敢闯、我会创”的创新创业新生力量,推动赛事成果落地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我院于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上午8:00在教学楼313教室开展了经济管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评选初赛。

image.png 

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我院各专业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学院创业青年的积极参与,共收到网上报名参赛作品910余项,经院系评委秉着“优中选优”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筛选出50项优质互联网+项目进入院级评选初赛。最后将通过院系初赛筛选出32份优秀互联网+项目进入到校级初赛中进行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激烈角逐。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忠祥、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冰和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各学科教授共计十位专家学者作为评委导师。

image.png 

赛前,经济管理学院朱忠祥教授致辞讲话中提到:“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而广大青年学子作为生力军主力在比赛中要以“拼”的姿态迈入新阶段,以“拼”的状态阔步新征程,在创新创业的新局面中更上层楼。最后预祝各位参赛选手愈战愈勇、旗开得胜取得理想成绩。

现场,采取4分钟的项目路演和2分钟专家问答环节,分为高教组主赛道和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以及职教赛道依次有条不紊的进行。

image.png 

让创新成为发展最硬核实力,让开放成为发展最澎湃的动能。参赛各小组主讲人在激烈的比赛中保持沉着冷静的心态,条理清晰、逻辑思维缜密的向各位评委导师陈述各自小组项目的发展背景、功能、可行性分析、愿景等,她们的热情和豪情洒满了现场。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披荆斩棘,不畏困难,奋勇直前的精神状态,更是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励志自强、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此次大赛极大地鼓舞了我院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够进一步优化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环境,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培养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展现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