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新闻报道

经济管理学院“七一”表彰系列报道之二—— 党旗飘飘 群星璀璨
发布时间  :  2022-07-01点击量  :  [2025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同时也为了扎实推进党史教育学习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体加强责任感,提高主动性,近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赵荣华同志、王冰同志、续建军同志、刘平平同志、余韵同志、许芳同志、吴丹同志、覃蕴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李燕丽同志荣获2022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以上九位共产党员自入党以来,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勤恳认真,兢兢业业,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以自身作表率,为推进学校建设发展注入红色动力,奉献属于自己的光和热

image.png

赵荣华,女,汉族,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纪委委员、工会女工委员兼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中,勤勤恳恳、严于律己,言传身教,乐于奉献,初心不改,矢志不移,用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抓好班级管理,关心爱护学生,解决后顾之忧,以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学子成长成才之路,其所带班级综合排名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列,以人格魅力赢得学生爱戴,成为学生公认的良师益友。近几年来,先后发表论文20多篇,指导学生项目70多项,挑战杯项目获省铜奖2项、三等奖1项,创新创业大赛获省级优秀奖2项,“仁爱友善·感恩尚善”学生征文二等奖,《论大学生网络贷款监管机制与模式研究》获2018年度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三等奖,2021年互联网+竞赛获省三等奖1项,校赛获奖50多项,校思想政治专题培训班论文专项获一等奖、优秀学员,省级课题立项2项,校级课题立项3项,参与课题10多项。获“湖南省2018年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优秀辅导员、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优秀指导老师奖、2018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百佳个人、2021年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衡阳市优秀党员 ,多次获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等多项荣誉。

image.png

李燕丽,女,汉族,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任学生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在工作中,思想觉悟高,认真负责,爱岗敬业,严于律己,坚守初心,任劳任怨,乐于奉献,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钉子精神,起到表率作用,对党务工作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和耐心,并推动了学院党务工作上到一个新的台阶,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学生管理工作中,关心爱护学生,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其所带班级综合排名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列,鼓励学生多参加开展有益活动,班级学生在各类活动中都大放异彩,立志于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应用型人才,是学生公认的良师益友。先后发表论文8篇,指导学生科研项目30多项,参与省级课题2项,先后多次获得“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党员”及“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image.png

    王冰,男,汉族,湖南双峰人,毕业于南华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经济学学士,副教授,创业培训师、省级青年骨干教师,衡阳市高级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教学与研究。长期从事《微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等教学任务,承担省市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15篇,主编教材1本,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学科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指导学生获得大创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2项。

image.png

续建军,男,汉族,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支部组织委员、辅导员。工作积极肯干,任劳任怨,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关心关爱学生,率先垂范,带领学生共同进,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先进班集体”称号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创新创业比赛多次获奖,2021年获得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2021获得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辅导员思政课比赛”二等奖,2021年获得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image.png

刘平平,女1987年7月出生,湖南双峰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主持省级课题3项,指导学生申报两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指导学生多次获奖,发表20余篇论文。主动参加党务检查,主笔完成样板党支部申报材料,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如教学楼执勤护校活动、学院升旗仪式活动、“慈善一日捐”活动等。

image.png

    余韵,女,汉族,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中级经济师。担任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协助支部书记积极开展支部各项活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躬身践行“三牛精神”,爱岗敬业,曾获评校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优秀教师近年主持省市级课题4项,发表论文十余篇,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并多次获奖。

image.png

许芳,女,汉族,湖南衡阳人,副教授,2021年度先后获得了“长三角”地区金融雏鹰比赛优秀领队校学科竞赛优秀指导老师校教学科研优秀个人校优秀教师;校先进个人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许芳同志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入党以来,努力规范个人的言行,使自己的行为和党的要求保持一致,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学理论,明方向2021年12月参加中宣部,教育部举办的《中国政治思想史》、《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专题研究学习,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书本;赴韶山毛泽东故居,衡阳党史馆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学习党史,及时了解党的思想政策,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地向实践学在行动上,识大体,顾大局在学校换届选举大会召开,接到将自己带大的奶奶去世的消息,仍强忍悲痛,准时参会。在工作生活中,爱学生,讲奉献2021年带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由于假期学生宿舍断水断电,于是自掏腰包安排学生食宿,为学生解决后顾之忧,并与学生同甘共苦,一起在教室熬夜加班修改参赛作品2021年已经毕业的16级财管2班的赵娇梅同学去欧洲留学,攻读研究生,需要推荐老师的推荐信和学校盖章,向许芳同志求助,许芳同志毫不犹豫同意了娇梅同学的请求。

image.png

    吴丹,女,汉族,经济管理学院国贸本1801班学生,自入学以来,在思想上、学习上和工作上表现良好。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配合好班干部开展班级事务。在专业课名列前茅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能力竞赛,在省级和校级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image.png

覃蕴,女,土家族,经济管理学院国贸本1801班班长,工作认真负责,为班级事务尽职尽责,做好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班风。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2020年“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