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制度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校工作制度
来源:dx2020  日期:2022-06-29  点击:3731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校工作制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不断规范学校党校各项工作纪律,更好地推进学校党校工作的开展,现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如下规章制度。

    一、党校学员守则

    1.凡参加党校学习的学员,应自觉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学员在学习期间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课堂认真听讲,认真记笔记,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积极参加党校及小组组织的活动。

    3.学员在学习时间一般不要请假,应集中精力学习。如有特殊情况应由党总支负责人向党校说明,经党校批准方可缺课。未准假擅自缺课者按旷课处理。

    4.学员在学习期间旷课一次,请假两次(含两次)以上者,取消本班次学员资格,不予结业。

    5.学员在学习期间要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

    6.学员要严肃对待党校的考试、考核。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认真撰写学习总结,按时上交。

    7.学员在课堂内要保持学习环境整洁卫生,爱护公物,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二、 党校工作人员守则

    1.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加强党性锻炼,有坚定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

    2.热爱党校工作,有开拓和奉献精神。研究、探讨高校党校办学规律,钻研教学管理业务,全心全意为学员服务。

    3.工作要精益求精。要熟悉党校工作,注意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要深入学员,倾听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做到优质高效。

    4.努力学习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

    5.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清正廉洁,秉公办事,表里如一。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学校及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6.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讲团结、讲协作,办事不推诿,雷厉风行;服务态度要主动热情,语言要文明礼貌。

    三、党校监考纪律

    1.凡参加党校学员考试的监考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制度,认真执行考试纪律,监考时既要严肃认真,又要热情关心学员,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2.监考人员应在考试前20分钟进入考场,认真检查考场,做好考前准备工作,向学员宣布考试纪律。

    3.监考人员对试卷内容不做任何解释,对字迹模糊不清的给予答复。对违纪者,视情节轻重,依据考试纪律进行处理,并填写监考记录单上交党校。

    4.监考人员在考试结束前10分钟要提醒学员认真核查试卷,并按时交卷。

    5.监考人员要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在考场不闲谈、不看书报、不议论试题内容和学员答题情况,不擅自离开考场,不营私舞弊。

    四、党校学员考核规定

    ()考核办法

    1.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采取网上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

    2.党员培训班及其他各类培训班一般采取写个人总结、大会交流体会等方式进行。

    3.对所有学员进行综合考核。即:对学员在学习期间的学习表现,包括出勤、遵守纪律、自学、听课、讨论等情况全面考核。

    ()考核程序

    1.所有的考核工作都在培训班结业之前进行。

    2.考核工作视不同类型的培训班决定参加考核的单位。考试以党校为主。考核以党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学习小组为主。

    3.考核结果存入党校学员的考核档案,作为考核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参考。

    五、党校考试纪律

    1.党校学员应按培训班要求参加结业前进行的考试,不参加者不予结业、不发结业证书。

    2.学员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可在考试前向党总支负责人请假,党总支负责向党校说明情况,经党校批准,可以缓考。成绩合格者准予结业。

    3.学员参加考试要提前10分钟入场,按规定次序坐好,迟到10分钟以上者,按缺考处理。

    4.学员在参加闭卷考试中,要按要求携带必备文具,不得将书籍、纸张、书包带入考场,已带入者要按主考教师要求放在指定地点。

    5.学员在闭卷考试中不得看书、抄袭、传纸条。不得交头接耳、不得交换试卷,对试题有疑问应举手向监考教师发问,不得互相研究,如有上述行为者,视为考试作弊,按违纪处理。

    6.学员参加考试应按规定时间交卷离开考场。

    7.考试违纪学员不记成绩,不发结业证书。

    六、党校教师守则

    1.带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

    2.热爱党校工作,关心党校办学。全心全意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治学严谨,认真备课、讲课。

    3.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坚持党性原则,模范遵守党纪、校纪,自觉维护社会和学校的稳定。

    4、教学善于理论联系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回答学员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5.深入实际,联系学员的思想和学习,倾听学员的意见,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6.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教学水平。要不断围绕教学开展党建理论和思想教育方面的科研活动。

    七、本制度由学校党校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