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成立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临时党支部

2022-07-13 作者:招生处 人气:15230

712日上午,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总协调周畅根出席会议,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文才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军民主持会议。

曹文才代表院党委对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表示这是省教育考试院党委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创新之举,也是加强对高校招生录取期间不接受党组织接转关系党员管理的新举措。曹文才对临时党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理论学习,用正确的思想指导招生录取工作;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面对招生录取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保证按章按规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通过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学出担当、学出廉洁。二是要能攻关、善克难,做到尽职尽责,争做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党员,确保今年高考录取工作更好、更顺、更安全、更平稳。三是要善作有为、廉洁守规,克服因循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带头履职、明白身份、遵章守纪。

余军民宣布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宣布了支部委员名单,要求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支部各项活动,保持风清气正的作风。要求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圆满完成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任务。

临时党支部书记成俊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坚持挺纪在前、严格要求;做认真细致工作的模范,对每做的一件事、每一个操作负责,认真检查,紧密配合,不辱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今年高校招生工作任务。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相关党纪党规和有关文件精神,对支部党员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

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临时党支部将在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按《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