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社团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通知 >

古兴曲水流觞,今举诗词大会

更新时间:2022-05-12 来源:漆在林 点击数:12270

诗词大会

草堂书社 芳菲榭诗词大会

image.png

 向来痴,诗词芳菲;从此醉,水榭听香。

 一年一度的“芳菲榭”诗词大会又和大家见面了!这已经是和大家相约的第四载~~

 在中华五千年的浩瀚的历史中,古诗文就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文学艺术的星空中熠熠生辉,又像是一股升腾了千年的香气在文学艺术的长廊上弥漫、缭绕我们。

 诗词,源于民间草根文学,鼎盛于唐宋年间。它有着严格的韵律,凝练的语言,章法绵密而不失情感充沛,作为一种阐述心灵的文学艺术,博大精深的中国诗词文化凝聚了古人的智慧,蕴含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粹。走进古诗词,在千古美文里传承华夏文明;徜徉于诗词的海洋,我们带着先人的教诲走向文化复兴。

 做二十一世纪中华少年。看春华秋实,听风起云涌。让我们一起加入诗词狂欢吧!

 image.png

 本次诗词大会分为初赛和决赛。通过初赛笔试的十名同学将直接进入决赛答题环节。

 决赛分为四项:第一项点字成诗,在乱序的字中识别正确的诗句;第二项为芳侵古道,即根据提示猜诗人或诗句;第三项是春风得意,把一些诗句或者词句按不规则的纵列排布起来,在短短几个字的提示下答题;最后是飞花令,选手根据给定的令牌说出和令牌有关的诗或者词(比如颜色、数字、季节)

 关于诗词文字类的游戏是丰富且有趣的,在游戏里感受诗词的魅力,在累积知识的过程中升华自我,这就是我们一直以来所追求的!

image.png


诗词大会活动报名:2022.5.5-2022.5.13

诗词大会活动初赛:2022.5.16

诗词大会活动决赛:2022.5.20

活动对象: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奖品设置

一等奖(1名):校级荣誉证书、奖金、《人间词话》

二等奖(2名):校级荣誉证书、奖金、精美书签

三等奖(3名):校级荣誉证书、《陆游集》《长安客》《少年安得长少年》

优秀奖(4名):校级荣誉证书、精美书签


上一篇:第二届双辛杯辩论赛决赛暨校辩论队正式就职仪式

下一篇:社团汇 | 精品社团排排坐,你最中意哪一个?(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