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研究部署第一批毕业班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确保安 全 稳妥 有序

学校研究部署第一批毕业班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确保安全 稳妥 有序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摄影:李杰)5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全面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批1464个毕业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安全、稳妥、有序进行。全体党委委员、全体校级行政领导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由校长陈治亚主持。


1.jpg

      陈治亚在讲话中就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必须两手抓两不误。开学返校工作是一场检验学校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全面“大考”,必须高度重视,这个重视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上,既要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又要严格疫情防控。二是必须明晰工作链条。学生返校后的毕业相关工作安排要有条不紊,上下联动、及时沟通,做好应急处置预案。三是确保学生毕业设计全部合格,不断提升毕业质量,我们的特色就是要抓质量,迎评促建首先就是质量建设。四是疫情防控要转入常态化,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中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在放开限制的同时不放松防控要求。

      副校长刘孟祥、副校长罗迎社就严格毕业设计要求,确保学生合格毕业等教学事宜作了强调;党委委员刘秋菊、校董事会董事董晔卉、学工处长刘公保、保卫处副处长李文纪等分别就招生就业工作、学生返校安排、后勤服务和门卫管理作了汇报。

      执行校长刘杰强调,我们要以爱校爱学生的初心,担好各自的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地安排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安全、工作不断、队伍不乱。一是返校学生一律收缴健康登记表,二是师生仍要保持防疫的紧张态势,三是落实对接的医院,四是毕业设计全面再学习、再修改、再审核、再完善,同时强调师德师风建设,严禁买卖毕业论文。

      党委书记苏玲指出,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返校复学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以战时思维共同迎接学生返校,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络。为此她提出五点要求,一、论文指导老师必须廉洁自律,杜绝买卖论文,杜绝老师拟题代办; 二、严格学生返校的门卫管理,禁止家长进校;三、严格食品安全,杜绝违规涨价;四、用好学生志愿者组织,为学生返校提供服务和帮助;五、做到教学、防疫两不误,让返校学生珍惜在校的每一天每一时,圆满完成毕业材料等一系列工作。实现顺利开学、安全开学、快乐开学。

      董事长刘福生着重强调了狠抓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质量关事宜,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的几点措施,从上到下严把关,从开题到答辩严要求。他要求教务处和各学院组织指导教师及学生再次认真学习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工作的原则、条件、程序、纪律和有关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工作的引导、管理、协调和督促。只要在真、精、细、实上下工夫,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到完美,就没有办不好的事。(责编:李先聪)

 

                                                                                                                                                               2020年5月26日



上一篇 :我校第一批毕业学生有序返校复学

下一篇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讨红色文化品牌打造助力合格评估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5-26 
人气:1593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