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我的青春我的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我的青春我的团 >

奋斗青春 筑梦远航 | 致我校2022届毕业生团员的一封信

更新时间:2022-05-21 来源:漆在林 点击数:12749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团员们:

    毕业季如期而至,即将毕业的你们,终将走上人生新的征程。你们的节日——“五四”青年节刚刚过去,五四风雷,激荡百年;奋斗精神,一脉相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一代代新青年用接续奋斗完成梦想与使命的传承。“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铿锵有力。希望你们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肩负家国情怀赋予的责任与信仰,带着母校赋予的基因与品格,在未来的道路上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谱写无愧前人、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青春之歌,无论你们奔向何方,母校都将与你们并肩站立,相依而行!

   时光悄然流逝,疫情“偷”走了我们在湘交院的些许美丽时光,2022届的毕业生团员匆匆忙忙,部分同学还未返校就要匆匆说再见。遗憾虽有,但不变的是母校对你们的牵挂和祝福。待疫情散去的重逢之日,我们坚信再会时的感动必会绽放成大学时光中最美的那道光!在依依挥别之时,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团员的离校工作,保障广大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及时转出,更好地完善团组织建设,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和各位2022届毕业生团员聊聊转接工作的相关事项。

《团章》中做出了规定:

第六条  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第八条  团员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交纳团费、不过团的组织生活,或连续六个月不做团组织分配的工作,均被认为是自行脱团。团员自行脱团,应由支部大会决定除名,并报上级委员会批准。

 我们再来看看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吧!

及时办理转接,可以更好保证各项权益:

个人档案记录更加完整

可获取官方认证的个人成长历程数字化记录

应聘就业时供企业核对查询

对考公务员、就业等都有帮助

不及时办理转接,可能会造成以下影响

X给推优入党、申请入党等带来阻碍

X对考录公职、到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业、参军入伍等造成影响

X无法参加优秀共青团员等团内荣誉的评选

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去向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 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2、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3、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转接,将新入学的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新学校。在此之前,其团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原团组织。

4、毕业后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同时,毕业学生团员须按有关规定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毕业后到涉密单位工作的学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的转接参照此类型处理。

忘记密码了怎么办

(登录账号:身份证号码;默认密码:身份证号后八位)

1. 寻求所在团总支管理员的帮助,使用管理员账号发出重置密码验证码;

image.png

image.png

1. 进入智慧团建登陆页面,点击忘记密码,跳转页面后按照页面填写信息,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即可成功重置密码。

image.png

image.png

具体操作 PC

登录网站https://zhtj.youth.cn/zhtj/。账号为身份证号码,密码默认身份证后8位。若忘记密码,请按照上一步进行操作。

image.png

登陆左侧任务栏点击“关系转接”

image.png

登录后左侧任务栏点击关系转接点击关系转接出现以下画面,如实填写即可。具体转接地点请看上方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去向。

image.png

转接的要求就说到这里啦

让我们来看看其他的注意事项吧!

1团组织关系介绍信

毕业生需填写组织关系介绍信第一、二联,第三联为回执单,需要在转入地盖章之后交由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2纸质版团员档案调离

毕业生凭智慧团建转出截图调离团员档案。

这些是否对你有帮助呢?

如果仍有其余疑问,可向团支书及校团委组织部求助哦!

祝愿2022届各位毕业生毕业快乐

前程似锦

不忘初心本色,牢记使命!时刻铭记自己的入团誓言,愿你们佩戴着这枚团徽熠熠生辉地走下去!


上一篇:结业啦!我校团委骨干培训暨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下一篇:抓住当下、传承根脉、面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