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衡阳日报:为了心中那份牵挂

为了心中那份牵挂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展走访贫困户活动

■通讯员   李建华

带着一份亲人般的深深惦记,12月10日上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玲率领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刘秋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一行11人,再次来到衡阳县渣江镇群峰村,对8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与市直扶贫工作队、群峰村干部进行简短的对接交流座谈后,该院扶贫工作队成员分头直奔8个结对贫困户。他们一个个肩扛精装大米,手提木耳蘑菇红枣等,顶着寒风,冒着冷雨,行走在田间地头,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及时送到乡亲们的手里。

  “最近身体怎样,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苏玲来到母亲去世、父亲正在服刑的贫困学生龙钦的奶奶家,嘘寒问暖,耐心倾听所想所盼,认真回答脱贫难题,宣讲扶贫政策,激发老人脱贫信心;接着来到官埠中学看望贫困学生龙钦,将购买的羽绒保暖棉衣穿到小龙钦身上,了解他俩姐弟的学习生活情况,让他们感受到母爱般的温情。

  “不要担心,生活会慢慢好起来。”刘秋菊和李先聪来到贫困户陈水生家,承诺帮她联系衡阳市眼科医院做白内障手术,负责来回接送,办理住院手续。

  “贫困户是全校师生心中最大的牵挂,学校将调动各方力量,扎扎实实、用心、用情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该校扶贫工作队其他成员分别以不同的方式与结对帮扶对象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分析致贫原因,共商脱贫对策,向他们宣讲党和政府的扶贫惠民政策,坚定他们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为了心中那份牵挂》 在《衡阳日报》第三版刊发,链接:


http://epaper.hyqss.cn/html/2018-12/12/content_3_4.htm





上一篇:                         衡阳日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展走访贫困户活动            
下一篇:                         爱心支教、义诊进乡村


上一篇 :衡阳日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展走访贫困户活动

下一篇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第28次向学生捐赠棉被

作者:创始人
日期:2018-12-13 
人气:2339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