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我的青春我的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我的青春我的团 >

抓住当下、传承根脉、面向未来

更新时间:2022-04-13 来源:漆在林 点击数:11456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强调重视新时代共青团建设,强调“团的所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并且深刻指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本期青年大学习的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本期让我们一起跟随最美大学生来自护理学院康复本1901班陈捷一起来看看本期的内容分享吧!

image.png


image.png

  习近平主席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习总书记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和关爱。

   奋力向前

  陈捷分享,《意义》这本书拉近了习总书记与青年的距离,真切感受到了国家领袖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自己走好人生路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不忘初心 坚定向党

 人生理想的实现要靠奋斗,美好生活的获得要靠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实现更要靠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要靠自强不息的奋斗。当代青年尤其要做追梦路上的奋进者、开拓者、搏击者,让青春在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激情奋斗中绽放光芒。

  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今天,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取得的一切成就,无不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和时代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的时代重任,也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方向和目标。只有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让奋斗有更崇高的价值、让青春有更亮丽的色彩。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当代青年能以自身奋斗参与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何其幸运!生逢盛世,青年人以奋斗书写精彩人生,定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上一篇:奋斗青春 筑梦远航 | 致我校2022届毕业生团员的一封信

下一篇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