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讨红色文化品牌打造助力合格评估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讨红色文化品牌打造助力合格评估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为进一步梳理学校红色文化育人等思政亮点和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利用地方红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学校红色文化建设内涵,打造学校红色文化品牌,5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讨红色文化育人等党建工作相关指标体系建设,营造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形象,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助力。校党委书记苏玲主持会议。

苏玲指出,离合格评估时间越来越近了,建设任务却越来越重了,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应用型高校建设方案中涉及的“红色文化育人工程,培育应用型大学文化软实力”的相关内容,踏踏实实的将党建工作相关指标体系任务进行分解和落实。各党委委员就各自领域开展的红色文化工作做了简要汇报,总结学校的优势亮点,分析建设完善的相关事项,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设想和建议。

苏玲就红色文化育人工程的重要意义、我校在红色文化传承方面已经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的构想做了精彩概括。她指出,“十四五”规划中有关党建工作要清晰表达,围绕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制度坚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等上级精神,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出牌;二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求双带头人;三是把有限的经费用在刀刃上;四是完善党建活动场地和设施设备建设;五是具体的以评促建工作,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合格评估把方向、鼓干劲。

多年来,学校充分发掘、利用雁城的红色文化资源,将地方红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实施红色文化育人工程,通过文化融入、活动引领、课题研究、课堂宣讲等形式,引领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育人氛围,取得了一批丰硕成果。

会议形成共识,进一步把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好,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打造我校特色红色文化教育品牌。将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融入民办高校“三全育人”,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提高校园文化的内涵和品位, 构建民办高校以红色文化为引领的“三全育人”思政体系,推动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水平的提高和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责编:李先聪)

                                               2020年5月25日

 

 


上一篇 :学校研究部署第一批毕业班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确保安 全 稳妥 有序

下一篇 :学校召开行政领导班子调整任命会议暨第一次校务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5-26 
人气:1582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