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抓党建 督查指导促提升】 学校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督查
来源:dx2020  日期:2022-06-04  点击:3207 

【凝心聚力抓党建 督查指导促提升】 学校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督查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4日,学校党建工作专项督查组深入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专项督查。

本次党建工作考核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基层党建、党员教育管理、“五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等五个方面以及特色工作加分项目。督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材料、座谈交流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重点检查了“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员发展质量”“学习强国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党建制度”“校园网络平台运行情况”等制度的落实情况;查看了“党组织工作一本通”、党支部阵地建设和党员学习心得等情况。

衡阳市民办教育党委专职副书记周崇玖、党建指导员陈丽,我校党委书记刘文君莅临督查现场指导。党委副书记李先聪,纪委书记刘毅,名誉校长刘平娥、副校长余孟辉等均亲自查看材料、座谈交流并指导工作。刘文君在督查前要求:一要突出重点,对二级党组织书记的主体责任落实、党支部的五化建设、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行重点督导,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二要客观公正,严格按照评分要求,采取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方法进行督查,确保督导工作让群众满意、让同行服气。三是以督促建,通过检查,加强在“找亮点”中互比互学、共同提升,在“找短板”中深挖症结、查漏补缺,给各二级党组织明确的指导意见,促进党建举措走深走实。督查组深入8个教学单位党组织和机关党支部现场督查,通过督查,进一步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迎评促建中当先锋、作表率。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党委将列出督查问题清单适时反馈。本次督查结果将作为评选优秀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依据,以督促建,倒逼基层组织党建工作效能最大化,确保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此次督查由组织统战部负责落实,邀请党政办、纪委办、人事、宣传、教务、学工、团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充分发挥专家力量,着力促进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升级,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强劲发展动能,凝聚师生力量,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不断深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核:刘文君)

2022年6月4日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