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学校举办第八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
来源:dx2020  日期:2022-05-08  点击:3051 

学校举办第八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胡雅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会议和文件精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创新,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8日上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第八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出席活动并致开赛辞,相关科目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比赛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毛佳发主持。

本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组织2022 年上半年所有在修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在校大学生参加,组委会共收到研究性学习成果报告218份。经过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各科目教研室主任对各二级学院推荐的小组学习成果报告进行评审,推荐12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进入到学校决赛。竞赛围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大学生如何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当代大学生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党的领导是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保证”“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与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青春力量”等主题。

 在决赛中,12个小组的选手分别根据各自选题,畅谈学习体会,展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收获、新境界和新作为。他们以生动的语言和精心准备的材料进行现场演讲和展示,充分展现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所强调的真学真用的教学目标和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书面评审和现场比赛,机制本2003班周诗涛、交运本2101班汤妙妙、财管本2103班杨漫子等三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荣获一等奖;软件本2004班肖寒引、机器本2001班彭璐璐、软件本2105班袁媛、音表本2001班陈思含等四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荣获二等奖;音乐学2006班王婧仪、护理本2104班张怡、国贸本2002班张紫凤、信控本2101班彭茜、助产学2101班赵海霞等五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毛佳发对比赛进行了简要点评。她对同学们的刻苦研究和优秀的成果展示表示了肯定,她认为此次成果展示呈现出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点;也客观评价了活动的不足之处,并从如何开展研究性学习进行了梳理和指导,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树立信心、憧憬未来。(审核:李先聪)

                                2022年5月8日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