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作者:人文与艺术学院

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落地,结合本单位和自身岗位实际,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于2020年3月3日上午10:00通过“学习强国”APP和总支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召开了以“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周永主持,共23名党员同志参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以下七个议程:

一、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教师党员赵慧子老师和学生党员袁英杰同学结合自身实际谈学习心得和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督促党总支所有党员同志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并带头坚持每天学习,在总支微信群里打卡。

图片6.png

四、宣传发动全体党员同志为阻击疫情自愿捐款并公布前期捐款情况。

图片7.png

五、讲解党费交纳要求和标准以及2020年第一季度党费收缴。

六、所有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谈一谈在特殊时期和开学后的工作中应该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因时间关系此环节采用以文字形式发到微信群进行)。

图片8.png

一、党总支副书记周永同志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发言(本来李荣院长要参会并作总结发言的,因为临时有事没能参加)。

对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的那句“现在开始,把所有的人都换下来,共产党员上,再给我做出自己的样子来”印象深刻。2019年全党上下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汹涌而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了太多让我们敬佩、感动的人和事,尤其是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党员,虽然我们不能像医务人员和人民军队、警察等一样深入一线,但是我们可以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扛起身上的责任,关心关爱学生,为学校顺利开学、学生顺利返校尽一份力。

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很快取得这场疫情的最后胜利,中国人民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片10.png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