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积极开展湖南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活动
来源:dx2020  日期:2022-03-05  点击:2938 

我校积极开展湖南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曾歌 实习记者:易石基、李琼 摄影:胡雅兰)春风和煦、阳光灿烂。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实施“雷锋家乡学雷锋”青年志愿者行动实践育人品牌,积极响应团省委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湖南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3月5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副校长余孟辉和校团委书记漆在林的带领下,正式拉开了学雷锋活动的序幕。3月,我校将通过主题班会、为山区儿童捐物、保护母亲河志愿湘江行、森林防火宣传、共建美好家园校园大清扫、植树节、敬老院看望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支教等形式多样的专项学雷锋活动,引导和帮助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信念。

 学雷锋活动月暨湘江志愿行启动仪式宣誓

启动仪式上,余孟辉强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于加强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对于打造文明和谐美丽的湖交大,有着深远的意义,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以优良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作评估。

 在志愿者们气势如虹,“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助人为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口号中,我们开始了今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前往湘江边沿岸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湘江行活动,为环保工作献上一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张冬洋同学分享学雷锋活动的感受

 我认为此次志愿活动能够锻炼我们吃苦耐劳的品格,湘江是我们的母亲河,保持湘江河的干净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学习雷锋精神不应该只是喊口号,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来”。张冬洋同学如是说到。他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他希望以后还能经常参与。

漆在林躬身践行在河堤边拾起生活垃圾

 “那个边上危险,让我来,你们小心些”漆在林率先垂范,爬过围栏,攀附在河堤边捡拾垃圾。志愿者忙得热火朝天,两人一组,一人捡垃圾,另一个同学拿垃圾袋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斗,数十个垃圾袋装得满满的。 活动结束后,漆在林说“感谢同学们能积极参加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雷锋家乡学雷锋,大家都是当代的活雷锋,同学们都很棒,希望同学们能将雷锋精神落实到自己的生活与学习当中,帮助他人,助人为乐。”

湘江行志愿者合影留念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献礼建团100周年。(审核:余孟辉)

2022年3月5日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