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积极践行消费帮扶,为全体教职员工发放春节物资
来源:dx2020  日期:2022-01-24  点击:3109 

学校积极践行消费帮扶,为全体教职员工发放春节物资

 本网讯记者 摄影  红深  通讯员  王立丁 )123日下午至25日,学校实训大楼一楼前车来车往,人头攒动,校工会为全校教职工发放米、油等春节物资,向大家送去学校董事会、党委会、校行政及工会的年终慰问和祝福。

学校以向全体教职员工发放春节物资等多种形式,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消费扶贫工作,积极践行消费帮扶,为湖南乡村振兴尽绵薄之力。

一是我校在“832”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采购春节物资,一次性购买油3000桶、10斤袋装米3000包、香菇1500袋、木耳1500袋,采购金额450000元。

二是参加湖南省2021年消费帮扶营销大赛。从10月8日到12月31日比赛时间里,我校参赛1399人,通过指定的中青之家小程序、农小湘好物抖音官方店、农小湘淘宝商城店等共销售人民币89214元。主要销售麻阳冰糖橙、石门蜜橘、崀山脐橙、岳阳沅江酱干、隆回猕猴桃、双峰永丰辣酱、桃源桃酥、湘西腊肉等湖南特色农产品。我校50人获先进个人,4人获全省营销100强,3人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三是学生食堂积极采购学校包联村村民羊肉、鱼和蛋类。

 积极组织开展消费帮扶,既是我校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也彰显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初心使命与社会责任。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包联村的帮扶力度,通过指派对口部门党支部与包联村党支部形成战略合作关系等多种形式,使消费帮扶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同时,2022年,我校将进一步加大“832”平台货物采购金额,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岁寒情深,关怀暖心”。教职工们拿到米、油和香菇等物品时,心里都乐开了花,感受到董事长和学校对教职工浓浓的关怀和温暖的同时,也为帮助全省人民脱贫致富贡献了一份力量而感到自豪。学校既有政治站位和社会情怀,也关注民生和职工权益,既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实际行动践行消费帮扶,又让广大教职工享受到真正的实惠。教职工们都表示,一定要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学校的关心与爱护,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积极做贡献,同时将继续为国家下一步的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审核:李先聪)

2022年1月24日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