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团工作»正文
党团工作

图片1.png

疫情防控践初心 严峻斗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的倡议书》及学校党委文件精神,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的模范作用,我院党总支于5月8日组织全体党员了以“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疫情原因,学校暂未开学,次主题党日活动要通线上学习强国、微信、QQ等)方式开展,党总支30名党员全部

题党日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周永志带领全体员一起认真学习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的倡议书》。号召全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作用,切实做到:带头宣讲形势政策、带头落实常态防控、带头促进复工复产、带头积极扩大消费、带头服务人民群众、带头树立新风正气。

图片2.png图片3.png

后,党员代表在线发言,结合学习内容和自工作实际谈感想和体会:

师党员赵慧子同志说:本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体会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同时,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我国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带头促进复工复学,在组织需要我时积极主动冲在第一线,主动为学校排忧解难。始终听党指挥,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上好网课,同时积极安抚学生焦躁情绪。不传谣、不信谣,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式,我们更要坚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生党员郑辉志说: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反映的是党员的态度、能力、作风。 初心不变,使命在肩。报告!“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疫情,各行各线的共产党员们成立临时党支部,医生、护士、民警纷纷递交“请战书”,基层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村书记带头做好排查,科学有力部署,组织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他们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这样的党员干部让人放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古人云:“人而无责,于世何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容不得一丝懈怠,必须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作为学生预备党员的我们也是要在其位谋其职。我们能的就是在疫情期间好好上网课,好好学习,做到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做所做的。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和同学们一起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中国国内的疫情战已基本取得胜利,学习之余,我们可以在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的同时适当出去走走,旅旅游,为国内经济的发展尽绵薄之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世界的疫情状况并不雅观,我们期待全世界各地早日恢复到以往车水马龙的状态。

辅导员辛敬凤同志、贺鲁湘同志、杨同志教学秘书杨依依同志依次作了型发言,大家积极踊跃发言表态。因时间关系,其他把自己习的感悟感言发到党总支微信群。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周永同志作总结性发言: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很成功,大家都积极参与,没有请假和缺席的情况。位老师的发言也很精彩,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表决心。希望过今天的主题学习,所有的党员同志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的倡议书》,做“六个带头”,强决胜意志、坚定必信念,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争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大考中践行初心,在大战勇担使命,精准落实疫情防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为学校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为国家经济发展出我们应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