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竞赛
时间: 2021-09-18  作者: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4457

校长陈治亚与我校参赛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合影

9月18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而在之前,确是我们为之付出每日每夜的备赛场景。

参赛前陈伟明教授指导学情景

我校自上至下高度重视备赛工作。董事长刘福生、副董事长刘杰和各位校领导对团队训练、参赛极为重视,大力支持,精心指导,定目标、鼓干劲,为团队排忧解难,为备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这种高保障情况,参赛师生更加有激情投身比赛中去,积极备战,反复开会,测试,调试,联动,演练,确认每一个环节满足比赛要求,不能出错。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一思不苟的作风值得我们在场师生学习。

学生不分昼夜的调试机器的场景

在提倡创新型国家的大环境下,每所高校都积极准备着,我们学校也不例外,组织师生参与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竞赛,从选题,开会,确认比赛项目,产项,选材,构思构图,测试,调测,修改代码,学生不思幸苦每天投身比赛项目中去。

赛前学生们演练过程

有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可爱的学生们,都己经忘记白天和黑夜,望着窗外,夜色己降,实验室内大家还热情洋溢的讨论着,思考着,这才是真正的大学,大家都为了一个或多个目标准着,努力着,一分耕耘,一份收获。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