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开学通知 | 你的新学期即将打卡

更新时间:2022-02-12 来源:漆在林 点击数:13695

同学们:

  愉快的寒假即将谢幕,新的学期即将隆重登场。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及疫情 防控现实需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就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一)所有学生须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未经允许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开学报到期间家长及其他校外人员及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校园。

  (二)采用错时错峰开学的原则。全体学生(含本科生、专科生)定于2月19日、20日返校(2月19日上午18级、19级本科生返校;2月19日下午20级、21级本科生返校。2月20日上午20级专科生、下午21级专科生返校)。需要参加2021年下学期补考的同学于2月19日、20日按时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补考。全体学生2月2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返校要求

  (一)学生所在地市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且开学前21天内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21天自我健康监测报告返衡返校;学生所在地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缓返衡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21天自我健康监测报告返衡返校;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学生暂缓返衡返校,黄码、红码转为绿码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衡返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学生暂缓返衡返校,治愈后凭医院诊断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衡返校。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抵衡后24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若有特殊情况,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教育部、省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适时调整学生返校条件及相关工作安排。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

  三、返校必备物品

  (一)身份证、学生证、校园一卡通等证件;

  (二)个人防护物品;

  (三)生活必需品。

  四、返校途中安全提示

  (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全面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做好消毒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处置工作。

  (二)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三)保留好返程车票,以备后期如遇感染追溯行程。

  五、返校后的管理措施

  (一)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开学两个星期内学生原则上不准外出,确需出校的学生凭有效证件及经二级学院批准的请假条方可出校,对学生进出校门要做到留痕管理,外出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校园内禁止未经批准的聚集性活动。外卖不允许进入校园。两个星期后是否继续封闭式管理,届时根据有关部门相关规定而定。

  (二)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早、中、晚”体温报告制度,如出现有发热(体温≥37.3℃)、咳嗽、腹泻等症状,二级学院要立即上报至学生工作处和防控办,并按照防控办意见做好后续管理,违者严肃处理。

  (三)各学院实行严格的宿舍卫生制度和定时通风制度,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学生疾病预防知识,2月20日晚上组织各班级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六、其他注意事项

  出现以下任一情况者,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并在返校后按规定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返校路途中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同乘坐过一车(厢)的;

  2、返校路途中与境外归国人员接触过的;

  3、返校路途中出现发热咳嗽和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或返校后有发热咳嗽和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

  4、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的。

  上级如有新要求以及未尽事宜,再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处、团委

                           2022年2月12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第一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我校周辛玉等2名同学获评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