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社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学校举行南禮士文学社第13届征文颁奖典礼

更新时间:2022-05-24 来源:漆在林 点击数:15747

   学校举行南禮士文学社第13届征文颁奖典礼


 5月23日中午,我校南禮士文学社第十三届征文颁奖典礼在航母楼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出席并致辞,党委委员、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丽作为指导老师讲话,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人文与艺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获奖同学与有关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颁奖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漆在林代表举办方对这次征文活动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获奖同学和大力支持征文比赛的各二级学院表示真诚的感谢!本届征文主题为“假如没有李白”,活动发动广泛,组织有序,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稿件200余篇,有散文、小说、诗歌等体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经评委多轮评选,评出16个奖项。作为主办单位南禮士文学社,从征稿、收稿到审稿、组织评选,大家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他希望以这次征文为契机,各学生社团认真总结经验,引导学生们开展有影响、有特色、有创新的社团活动,让社团成员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成长。

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红深宣读获奖名单:经济管理学院唐芝贤获特等奖;人文与艺术学院干子豪、李媚和经济管理学院刘盼雨等3人获一等奖;人文与艺术学院张晓芳、黎姿、赵妮,经济管理学院陈蕊和护理学院欧朝芳等5人获二等奖;人文与艺术学院谭燕,经济管理学院张毅杰、黄红霞,护理学院刘珊、葛云雷和机电工程学院廖俊等7人获三等奖。邓丽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干子豪的作品文笔犀利,对李白作品熟悉,运用自如贴切,特别是他对李白作品有自己的理解,表达了他对新时代的所思所想,展现了一个新时代大学生较为成熟的世界观。在颁奖典礼上,干子豪作为获奖代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阅读是我从小自发养成的习惯,多年的阅读给予了我足够的养分,让我能够用文字去表达自己的想法与情感,让我能够从日常生活的点滴中引发思考与感悟。

作为指导老师,邓丽感慨地说:从此次征文比赛的参赛作品中,能够深刻地感受到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筑梦的青春风采。水本无波,相荡而起涟漪; 石本无华,相撞而起火花。我校南禮士文学社为我校文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拓宽了大学生思想文化视野,提高了大学生精神与审美境界,推出了一批又一批校园文学新人和作品。难能可贵的是,至今它已经历13载,展现的坚持让人欣慰,蕴含的情怀令人感佩。

李先聪在最后致辞中指出,南土文学社是我校的优秀社团组织,它聚集了一批有文学情怀、有青春活力的青年大学生,是交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作为今天的获奖者不仅是文学社的骄傲,更是学校的骄傲。愿同学们以此为起点,在生活、文学、乃至人生的舞台上,奋勇争先,追求更大更高更远的成功与辉煌! “我相信,梦想就是最好的信仰”。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我校将更加坚定地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努力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在这里孕育梦想、放飞梦想、实现梦想

2022年5月23日

上一篇:“校园一隅,邂逅青春”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来啦!快来瞧瞧吧!

下一篇:交院电子竞技交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