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情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李先聪一行赴衡南歧山镇看望学校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师生

更新时间:2022-06-24 来源:漆在林 点击数:13964

        6月2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奔赴衡南县歧山镇实地调研、指导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在此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师生志愿者。衡南县歧山镇镇长郭波、镇党委副书记罗旋、镇党委挂职副书记周泓毅、镇团委书记李灿等地方领导莅临服务现场并指导。

        当日,正值歧山集市日期,我校社会实践队卫生下乡队员认真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拔火罐,做艾灸,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耐心解答村民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李先聪一行现场观摩了服务场景,并与志愿者和当村民进行了亲切交谈,勉励志愿者们要珍惜锻炼机会,端正工作态度、磨练品格、学以致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午,李先聪主持召开歧山镇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师生座谈会。歧山镇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带教老师医疗技术与护理学院欧阳滢老师作了情况汇报,来自医疗组、文化艺术组、支教组和服务管理组等4个组的社会实践服务学生分别谈了这几天“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感想体会。李先聪与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交流,详细询问了志愿者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为同学们躬身实践、甘于奉献的精神点赞。他勉励志愿者要心怀感恩、乐于奉献,开拓进取、敢于担当,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乡亲们做好服务。

       李先聪强调,歧山镇近几年发展十分迅速,地方党委行政做出了很多努力,服务队师生要结合地方发展特色,卓有实效地开展服务工作,为村民服务,为地方宣传,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添光彩。歧山人杰地灵,文化内涵丰厚,文化旅游颇具特色,李先聪希望志愿队员在服务地方的同时,要时刻向地方群众学习,继承优良文化传统,发扬时代精神,在献爱心中受教育,在做贡献中长才干。

       我校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衡南县岐山镇服务队共16名师生,来自医疗技术与护理学院的谢杨、曾姝、罗婉婷、胡虹、姜艺娟和欧朝芳等6人组成医疗组;来自经济管理学院阳梦丹、周颖2人承担文化艺术组;来自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郝宇辰、刘凯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宋日丽、沈宝怡等共4人组建支教组;来自医疗技术与护理学院的邹湘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江洋桂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周雪梅等3人组建服务管理组。4个组在带教老师欧阳滢的指导下开展小区义诊、疫情防控、爱国爱党思想宣讲、乡村支教、儿童素质拓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传统文化宣讲、环境卫生劳动等活动。

2022年6月23日


上一篇: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线上团课暨骨干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 我校举行2022年“五四”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