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622日上午,学校在航母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庆祝党的生日,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激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奋进。市两新工委党建指导员陈丽应邀出席;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刘文君,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名誉校长刘平娥,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刘秋菊,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党委委员、纪委书纪刘毅,副校长刘初生、樊晓平、余孟辉,党委委员邓丽、董事董晔卉出席庆典并颁奖。学校中层以上党政负责人,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共220余人参加会议。彭文武主持。

彭文武主持会议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我校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正式开始。首先,邓丽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刘文君向在党50年的老党员李先聪颁发在党50周年纪念章,向李先聪同志多年来为党和国家所做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刘文君向在党50年的老党员李先聪颁发在党50周年纪念章

会议分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表彰仪式。李先聪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七一”表彰的决定》。表彰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等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毛佳发等8位“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刚等49位“优秀共产党员”。参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个人、集体进行了颁奖并合影,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会议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加快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促建进程,在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上闯出新路子,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展现新作为,在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中彰显新担当。

组织统战部李佩佩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她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庄严承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这个光荣称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化平凡为不平凡。

李佩佩发言

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发言。荣誉,既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鼓励与鞭策,他们将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强基础、补短板、固根本上下功夫,努力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学校的决定、促进师生团结、领导学院治理、维护校园稳定、动员服务师生、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本领,站在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努力成为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

赵荣华发言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物流本1901班付运纲同学作为新党员发表入党感言。入党的心情从最初的英雄主义情结变为理智而坚定的信仰,一份强烈的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愿望激励着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我。他意识到,从组织上入了党,确定了人生的坐标,但党性的培养是人生的必修课,与修养齐进,与美德比肩。

付运纲发言

刘福生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向在各个建设时期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本校毕业留校生和外聘专家教授致以崇高敬意,向奋战在各个岗位的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诚挚问候。他看到一大批本校毕业留校生成长了、成才了,在一些重要岗位建功立业今天被评为优秀感到由衷的高兴;一大批背井离乡的老领导老专家来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付出心血和汗水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迎评促建中当先锋、作表率,吃苦在先、冲锋在前,以育人之心服务,以创造之心工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福生致辞

大会第二阶段,刘文君讲党课并发表讲话。他以“榜样”“责任”“担当”3个关键字为题,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阐述了什么是优秀共产党员、如何成为优秀共产党员。以此勉励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要倍加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实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和建设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各方力量,努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文君上党课

接着,刘文君以《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开讲了党课,党课从共产党员的基本标准、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要求全体党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断跟随时代的发展提升自我,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讲四有”牢记于心,外践于行,做好自己的事,做学校迎评促建工作的“桥头堡”和“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这次大会,不仅仅是庆祝表彰大会,更是一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目标、鼓干劲的大会,是全面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再动员大会。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调整思路,扎实苦干,为迎接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为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刘文君

                                   2022年6月22日

 


上一篇 :李先聪一行赴衡南歧山镇看望学校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师生

下一篇 :学校举办2022年科研项目申报政策宣讲报告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6-22 
人气:1181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