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啦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6月16日上午,学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文君、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余孟辉出席活动。学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11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漆在林主持。

 仪式上,漆在林宣读了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播放了我校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童冰心、向沛和钟书建志愿服务的视频,作为学长学姐和西部计划志愿先行者,他们鼓励毕业同学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书写不一样的热血芳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运本1803班曹湘粤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深情讲述了自己加入西部计划的初心和未来的人生规划,希望能够去为西部地区的交通运输事业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烂之花。

11个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铮铮誓言响彻校园。未来的一段日子,他们或奔赴新疆、贵州或四川,在乡村教育、乡村建设、健康乡村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文华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定信念中甘于奉献;加强学习勤于实践,在扎根基层中增长才干;心系群众服务社会,在躬身实践中实现价值;修生养德自信自强,在锻炼成长中砥砺品格。

刘文君向即将奔赴祖国西部各地开展志愿服务的毕业生致以良好的祝愿。他表示,过去几年,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真诚奉献、勤奋工作,踊跃参与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交通运输和健康教育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出交院毕业生的使命担当。今年的1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更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他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申请到祖国的大西北去绽放绚丽的青春,展现了交院学子的良好风采。他指出,西部是广阔的舞台,志愿者们要珍惜这个机会,主动作为,展现自己的精彩;西部也是熔炉,志愿者们要通过淬炼,提升自我,开创新的生活;西部更是课堂,志愿者们要坚持学习,不断成长,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刘文君为曹湘粤、李静、向丽苹、朱婕、欧允俊、谭丽、周泽妍、张麒灵、石萍、朱毅和李铭等11位志愿者一一佩戴绶带,赠送学校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审核:刘文君)

2022年6月17日

 

 


上一篇 :我校2个项目获2022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立项

下一篇 :学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6-16 
人气:1085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